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裝修注意事項】家居裝修 7 大重點!入伙前必讀

家居佈置 | 2024 年 3 月 1 日

家居裝修,絕對是在整個買樓過程中最令人苦惱的環節之一,除非你買的單位是連傢俬裝修出售,否則不論全新或二手樓,業主或多或少也會為單位翻新一下。業主既要擔心能否如期交收,也要留意收樓後需否執漏,只怕倒頭來花錢之餘,更枉費一番心思。千居整理裝修注意事項 7 大重點,裝修先記得溫習一下。

想緊貼樓市動向,立即追蹤千居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 (@spacious.hk),掌握最新地產資訊。



1. 控制裝修預算

裝修之前要保證開支不會嚴重超出預算。買材料時要理智分析是否適合該單位。已老化的水電線路一定要改造,由於水電路是裝修的隱蔽工程,容易存在隱患,所以水電改造不能馬虎。


2. 做好整體設計

好的設計方案不一定要高預算才能成事,只要是為房屋本身量身定做,並達到業主的需求便可。二手樓裝修可考慮全部清除重新裝修或只進行部分裝修。


【買樓必讀】搜尋 600 萬內上車盤 →


3. 絕不破壞主力牆

主力牆是房屋的承重主體,一旦出現問題,不但會受到金錢上的損失,也會破壞房屋結構。所以,拆牆前一定要徵詢物業處以獲取結構圖紙。


4. 更換舊門鎖

買二手樓後首要是更換門鎖,以保障家庭的安危。


【買樓必讀】搜尋所有放盤 →


5. 更新門窗

如果門窗本身材質堅固,一般來說只需重新刷漆便可。但若木門窗起皮或變形,代表木材本質發生變化,一定要換新。另外鋼製門窗表面漆膜脫落、主體銹蝕或開裂,也建議拆除重做。


6. 防水工程要做好

檢查有沒有漏水情況,證明防水處理做得好,如出現漏水現象就必須重新做防水處理。做完防水後,要等地面完全乾透再鋪瓷磚,進行整體裝修。

【買樓必讀】搜尋所有放盤 →

7. 二手樓要徹底消毒

裝修期間多師傅出出入入,裝修完成可用 1:99 稀釋漂白水進行全面消毒,消毒完後開窗通風最少一小時。


推薦文章

【天台屋設計】搖身一變成為空中奢華住宅?

家居佈置 | 2024 年 3 月 12 日

家居設計自己來!5個【免費室內設計APP】新手也會用

家居佈置 | 2024 年 2 月 28 日

油漆技巧一文掌握!新手用4招油得均勻

家居佈置 | 2024 年 3 月 1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