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防火膠板】款式比較、家居應用、如何保養、常見問題

家居佈置 | 2024 年 2 月 25 日

防火膠板不僅可以用作傢俬飾面,更常用於廚房檯面和牆壁飾面。但產品種類琳琅滿目,該如何分辨,又怎樣挑選呢?訂造傢具時,連要什麼款式材質都說不出來,與師傅雞同鴨講嗎?千居為你整合防火膠板的各種款式和注意須知,讓你清清楚楚地向裝修師傅下單。

想緊貼樓市動向,立即追蹤千居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 (@spacious.hk),掌握最新地產資訊。



立即跳往:款式與材質家居應用如何保養常見問題



款式與材質

防火膠板主要由透明的表層紙、裝飾色紙、牛皮紙,三層材料所構成,再以高溫高壓加工而成型,才能鍛成其阻燃及耐磨的特質。裝飾色紙的印刷性高,讓防火膠板有了形形色色的款式。


特徵
光面表面 「令身」 ,防刮耐用
珠面表面啞光、硬淨,多用於廚房檯面
拉絲如光面般 「令身」 ,但同時保留壓紋質感 
柔面印有花紋,觸感順滑
石面仿照石頭材質,質感粗礦,適合工業風
超啞面質感與珠面類似,即使用利器鎅上劃痕,只需手指輕捽就可抹去刮痕
同步紋同步紋引進新科技,讓花紋與壓紋一致自然,仿真度極高

防火膠板

防火膠板

【買樓必讀】立即搜尋全港優質放盤 →



家居應用

防火膠板的應用範圍極為廣泛,它耐磨、耐高溫、阻燃,常用作廚房檯面;其輕身的特性,對門鉸的負荷較低,適合用作傢俬飾面,如櫥櫃門。防火膠板亦具備防潮、易於清潔的優點,適合用作牆壁飾面。

雖然防火膠板的仿真度高,觸感始終較冰冷,不像實木質感,一般較少用於客廳或睡房設計。除家居外,在熙來攘往的商業空間中,也常見到它的蹤影。



如何保養

防火膠板很好打理,只須用清水或中性清潔劑(如滴露)沾濕毛巾,擦一擦表面,然後用乾布抹乾水份就足夠。但切忌用強力清潔劑(如漂白水)清潔,否則會損害膠板表面。此外,也避免將防火膠板長期曝露於陽光下,不然會導致膠板表面褪色。

比起傳統的實木、雲石材質,防火膠板的款式多樣,耐熱又輕巧,也是上好選擇。若想知更多樓盤資訊,即上千居物色各區私樓筍盤,尋找合你心意的單位。


【入市趁早】即睇今期千居精選筍盤 →



常見問題

防火膠板真的防火嗎?

防火膠板只是耐熱和阻燃,並不完全防火,那只是約定俗成的叫法。

防火膠板的價錢一般如何?

若以單色款比較,防火膠板比木板、焗漆等飾面材料便宜。但防火膠板款式多不勝數,由平面淨色到立體木紋,價錢相差一大截。

防火膠板的側面為什麼會出現黑邊?

由於膠板的側切面多為黑色或深褐色,如封邊或修飾不當,容易露出明顯的黑色邊緣(俗稱黑氣/黑器)。



推薦文章

【300呎裝修實例】細單位設計5大巧思!

家居佈置 | 2024 年 2 月 26 日

客廳設計切忌這樣做!小客廳4招變寬敞【打造北歐簡約風】

家居佈置 | 2024 年 3 月 9 日

水喉漏水/滲水點算好?盤點漏水黑點+維修方法DIY

家居佈置 | 2024 年 3 月 1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