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衣物污漬】去漬妙法、注意事項、常見問題

生活日常 | 2024 年 3 月 28 日

很多衣物污漬都很難透過清水,或是直接丟進洗衣機就能清除,千居將為大家提供一些方法,清除最常見的衣物污漬。

想緊貼樓市動向,立即追蹤千居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 (@spacious.hk),掌握最新地產資訊。



立即跳往:血漬汗漬蛋漬墨漬咖啡漬唇膏印注意事項常見問題



血漬



清洗血漬不能使用熱水,因為血液含有蛋白質,熱水會令蛋白質凝固,更難清潔。因此清洗血漬可以使用冷水加洗衣粉,或是檸檬加鹽,把衣服浸在冷水 15 分鐘。如果仍有色素沉澱,多洗幾次便可。



汗漬



使用錯誤方式清洗汗漬,很容易令衣服產生黃斑,在白色衣服上十分礙眼。你可以使用清水浸濕衣服,然後加入少許食鹽洗刷。如果毛衣上有汗漬,你可以嘗試在水中加入檸檬汁清洗。


【入市趁早】即睇今期千居精選筍盤 →



蛋漬



蛋漬跟血漬一樣也有蛋白質,所以不宜使用熱水清洗,你可以先用冷水搓洗衣服,再加入洗衣酵母 ,放進洗衣機便可。



墨漬



若果你經常不小心將原子筆畫到衣服上,令衣服沾上油性墨水,你只需要利用消毒酒精輕輕搓洗污漬,便可輕鬆去除墨水漬。或者你可以嘗試用白飯在墨漬上搓擦,污漬變淡後放進洗衣機便可。


【本週推介】搜尋全港最新上車盤 →



咖啡漬



平時很常滴在衣服上的咖啡、茶、果汁、紅酒,都可以利用白醋清洗,只要利用牙刷沾上白醋,來回刷洗就能清洗乾淨。白醋不但清潔能力強,還有除臭效果,更能令衣物更柔軟。



唇膏印



由於唇膏印屬於油性物質,因此你可以使用洗潔精清洗,只要把洗潔精抹在衣物的污漬上,停留約 20 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便可。



注意事項

如果弄髒的衣物是精緻布料,例如絲綢,不建議使用牙刷刷洗,避免過份磨擦,破壞布料纖維,建議使用浸泡方法。如果你選擇使用漂白水清洗污漬,建議用氧系漂白水,避免用氯系漂白水,以免令衣服掉色。


以上不同清潔方法都能助你解決清除污漬的煩惱,若想知更多樓盤資訊,即上千居搜尋各區樓盤


【買樓必讀】搜尋 600 萬內上車盤 →



常見問題

清洗污漬要使用冷水還是熱水?

衣服上的污漬建議使用冷水,因為過熱的水可能令污漬凝固,更難清除,或是破壞衣物纖維,令衣服變形、縮水等。

使用去漬筆可以去處污漬嗎?

大多去漬筆只能淡化污漬,當污漬剛沾到衣服上,你可以先使用去漬筆將污漬淡化,再丟進洗衣機。


【延伸閱讀】家居收納貼士

衣櫃收納廚房收納廚櫃收納家居收納技巧


推薦文章

【霉菌】家居陷阱、霉菌感染、去霉防霉、常見問題

生活日常 | 2024 年 3 月 20 日

【盂蘭節小心啲】6個不可不知的鬼節禁忌

生活日常 | 2024 年 4 月 7 日

【抹窗須知】清潔步驟、去污處理、抹窗機械人、安全事項、常見問題

生活日常 | 2024 年 3 月 25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