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移民攻略:港人移民台灣──步驟篇

海外物業 | 2024 年 3 月 7 日

綜觀現時多個港人熱門移民國家,移民台灣門檻較低,吸引不少香港人申請,之前大家了解過移民台灣的不同方法,正籌備移民台灣的您,馬上看看有哪 8 個步驟可以讓你輕鬆移民!

想緊貼樓市動向,立即追蹤千居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 (@spacious.hk),掌握最新地產資訊。



第 1 步:了解選定地點

移居台灣前,你應該先了解當地的歷史文化、政治和地理環境,比如哪裡較少發生地震等。台灣有6個直轄都市,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和台南市,各有各特色,移民前應小心選擇想居住的地方。


第 2 步:尋求當地執業會計師協助

若進行投資移民,你需把撰寫好的投資計劃書交往台灣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投審會)。成立公司後,港人通常會找本港的移民公司幫忙處理記帳、報稅等事宜。但其實他們多數只是中間人,把你的項目轉達予台灣那邊的執業會計事務所。因此,與其蝕手續費給中介,倒不如直接聘請當地專業會計師。


【台灣移民】搜尋最新台灣物業 →


第 3 步:撰寫投資計劃書

聘請會計師替你撰寫投資計劃書,在投審會核准後的半年內,你需把相應的投資金額從香港匯到台灣公司戶口。若逾期未匯錢,你需再次提交計劃書再待審批。提交計劃書以至到取得投審會核准,並正式在國稅局獲取公司稅籍,大概需時1.5個月。


第 4 步:尋找台灣的擔保人

那名台灣擔保人需向移民署作書面保證,願意提供食宿給無法在台灣維生的申請人。填寫好長期居留證申請書後,須附上台灣擔保人親自簽署的保證書、身分證正本及副本,以及工作證明文件遞交往移民署。

【我愛台北】搜尋台北最新物業 →


第 5 步:辦理長期居留證

獲投審會核准後,攜同公司的證明文件,便可以以公司負責人身份到移民局辦理長期居留證。台灣移民署收到申請書和申請人的「無犯罪記錄證明書」後,大約2至3星期,申請人以及其配偶和未滿20歲的子女,便可獲長期居留權。


第 6 步:確定台灣住處

如欲向銀行借貸在台灣置業,申請人便要以公司證明文件到銀行辦理手續。申請人確定移民台灣住處後,便可找家口碑好的港台移民搬運公司到家中估價,以搬運公司提供的專用紙箱分類入箱,並在外註明箱內物件,方便台灣海關人員檢驗。


第 7 步:辦理入籍台灣手續

台灣移民署發出的長期居留證期限為1.5年,到期便應到移民署續證。留台1年,離境日子不可多於30日;或居留滿2年,每年離開不超過90天,便可持長期居留證、香港特區護照和香港身分證,連同公司1年的財務報表,往移民署辦理入籍台灣的手續。


【背山面海】搜尋高雄最新物業 →


【最後】第 8 步:辦理中華民國護照

取得身分證後,當天就可持身分證往移民署申請辦理中華民國護照。4個工作天後,就可領取中華民國護照。台灣容許雙重國籍,意味著港人在取得中華民國護照後,仍可保留香港特區護照。對於經常外遊的香港人而言,實在方便。


推薦文章

各國最低移民條件:至少要大學畢業? 良民證要求

海外物業 | 2024 年 2 月 27 日

【塞浦路斯移民懶人包】永居VS入籍:半年取歐盟護照(物業投資條件)

海外物業 | 2024 年 3 月 7 日

【英國稅制】稅務居民定義、主要稅項、注意事項

海外物業 | 2024 年 3 月 1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