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88校網全攻略】小學排名、選校策略、屋苑一覽|大圍

校網資料 | 2024 年 2 月 26 日

大圍88校網的名氣雖然不及沙田91校網高,但勝在學校質素平均,是穩陣且高價值的優質校網。千居整理73校網的小學排名、各小學的結龍 / 聯繫 / 直屬中學,為你比較鄰近校網,嚴選區內名牌屋苑,教你選校揀樓策略,助家長為子女升學作最好準備。

想緊貼樓市動向,立即追蹤千居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 (@spacious.hk),掌握最新地產資訊。



立即跳往:88校網地區範圍88校網地段優勢88校網小學排名88校網選校策略88校網揀樓攻略



88校網地區範圍

88校網

搜尋校網位置

88校網範圍包括:

大圍白田銅鑼灣沙田頭田心上徑口美林邨美城苑美松苑、美田邨

海福花園、新田圍邨、隆亨邨新翠邨世界花園景田苑秦石邨豐盛苑顯徑邨

金獅花園瑞峰花園金禧花園嘉田苑雲疊花園愉景花園沙田花園翠景花園

湖景花園曉翠山莊恒峰花園名城溱岸8號


【最新樓盤】搜尋大圍精選樓盤 →



88校網地段優勢

大圍主要為住宅區,區內有多個公營房屋及私人屋苑,居住人口不斷增加。88校網中有兩個港鐵站,包括大圍站及車公廟站,再加上屯馬綫大圍至紅磡段通車,以及未來全面開通的沙中線,相信會為大圍帶來更多發展機會。此外,大圍的巴士小巴路線完善,配合城門轉車站可通往港九新界。許多發展商看準機會進駐大圍,區內多個新盤陸續放售,包括名城溱岸8號以及最新的柏傲莊等都錄得不錯交投成績,可見市場對該區的發展持樂觀態度。

大圍亦是不少港人假日郊遊好去處。鄰近的獅子山郊野公園及金山郊野公園,有多條適各一家大小的行山徑;亦設有單車徑可以通往大尾督,沿途風景怡人,是最受歡迎的單車路線,方便家長假日帶同小朋友一同放下日常沉重的課業與工作,到郊外吸收新鮮空氣。


【買樓必讀】搜尋 600 萬內上車盤 →



88校網小學排名

88校網共有11間小學,各小學的類別、授課語言、所屬之一條龍 / 聯繫 / 直屬中學和小學排名如下:

88校網小學男/女校授課語言宗教相關中學全港排名
保良局王賜豪(田心谷)小學
PLK Dr. Jimmy Wong Chi-Ho (Tin Sum Valley)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文/299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學校
C.U.H.K. F.A.A. Thomas Cheung School
男女中文/聯繫: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 (申請中)
187
迦密愛禮信小學
Carmel Alison Lam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英文基督教295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元喜小學
Christian Alliance H.C. Chan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英文基督教139
循理會白普理基金循理小學
F.M.B. Chun Lei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英文基督教409
循理會美林小學
Free Methodist Mei Lam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英文基督教343
沙田官立小學
Shatin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文/聯繫:
沙田官立中學
梁文燕紀念中學
138
東華三院冼次雲小學
TWGHs Sin Chu Wan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文/361
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
G.C.C.I.T.K.D. Cheong Wong Wai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文/聯繫:
東莞工商總會劉百樂中學
411
聖母無玷聖心學校
Immaculate Heart of Mary School 
男女中文天主教聯繫:
聖母無玷聖心書院
121
九龍城浸信會禧年(恩平)小學
Kowloon City Baptist Church Hay Nien (Yan Ping)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文基督教323

【最新樓盤】搜尋88校網樓盤 →



88校網選校策略:學校質素平均 首三志願成功率高

大圍88校網的學校表現算平均,大部分的風評都不俗,亦有幾間表現突出的熱門學校,例如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元喜小學迦密愛禮信小學等。當中聖母無玷聖心學校沙田官立小學更設有聯繫的英中,有助減輕將來升中家長的煩惱,因而更受歡迎。

此外,沙田區中學校網表現優秀,不少出名的地區名校,例如聖羅撒書院、浸信會呂明才中學、沙田蘇浙公學等。另外賽馬會體藝中學同樣位於沙田區,子女如果對體育方面發展有興趣,不坊考慮及早搬入校網。

校網統一派位學額佔總學額乙部獲派首三志願總額*成功率
88校網65153.80%47683.51%
89校網81054.92%44060.86%
91校網154262.99%84759.99%
*乙部即指按校網的申請,不包括校網外之申請

千居根據最新《2019 小一入學報告書》,整理沙田、馬鞍山及大圍校網的數據作比較,發現大圍88校網的首三志願成功率遠遠拋離其餘兩網,反映網內學位競爭較低,獲派入心儀學校的機會大。2020年自行分配學位數未顯示,88校網中聖母無玷聖心學校超收23名學生,沙田官立小學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元喜小學則分別超收6名及3名,總共超收32名學生,情況不算嚴重。超收問題同時反映學校的熱門程度,家長填表時可以參考數字,避免將有超收的大熱學校放在第二、三志願,否則反而會浪費機會。

88校網 VS 89校網 VS 91校網

相比之下,超收人數高達69名的沙田91校網,雖然比88校網有更多出名小學,但相對地競爭亦大得多,以致成功率偏低。而89校網只超收9名學生,競爭更低,不過亦代表網內熱門學校較少,學校表現平平。88校網可謂取兩者中間,既有出名的熱門小學,同時其他學校的質素不俗,即使是所謂「寶校」其實亦只是成績上未如理想,校風、師資仍算優良。所有就算最後要「大抽獎」,學校質素仍然有一定保障,屬於優質的安全校網。


【租屋必看】搜尋 18 區租盤 →



揀樓攻略

名牌豪宅

88 校網屋苑集中港鐵大圍站及半山地段,隨著屯馬線全面啟用,大圍屋苑優勢不言而喻,當中最佔優的必然是大圍上蓋新盤柏傲莊,由港鐵及新世界分 3 期發展,基座為面積達 65 萬呎的大圍站商場「圍方」, 以及港鐵大圍站,經屯馬線到九龍市區,或經東鐵過海,皆方便快捷。柏傲莊位於車公廟路 18 號,共 7 座大廈逾 3,000 伙,戶型涵蓋開放式至 4 房,吸引各類買家。

88 校網共有 2 個港鐵站,另一鐵路屋苑則為車公廟站上蓋的溱岸 8 號,同為港鐵及新世界旗下項目,於 2012 年入伙,旁邊車公廟路設多條巴士路線穿梭多區,交通配套完善;另一優勢是沿城門河而建,景觀怡人。屋苑提供 4 座大廈逾 980 伙,主打 3 – 4 房,另設複式戶。

大型屋苑

88 校網伙數最多屋苑,要數逾 4,200 伙的名城,未有柏傲莊之前,名城是最近大圍站的大型屋苑,由長江實業發展,於 2010 – 2011 年入伙,12 座物業一字型排開,當中以第三期最近鐵路站。值得一提,因大圍鄰近多間大學,名城亦特別受到大學生租客歡迎。

另一大型私人屋苑為金獅花園,早於 1986 年入伙,分 2 期發展,13 座大廈提供逾 2,760 伙,主打 1 房,亦是區內受歡迎的上車盤。附近居屋屋苑豐盛苑,提供 3 座逾 2,440 伙,離港鐵車公廟站約 10 分鐘步程,於 1985 年入伙。至於城門河以北,伙數較多屋苑則有美城苑,同為居屋屋苑,3 座物業提供逾 2,190 伙,於 1984 年入伙。

上車之選

88 校網不乏上車居屋盤,受惠於大圍完善配套,備受市場追捧,當中值得留意的有富嘉花園海福花園,靠近大圍站及鐵路上蓋商場,生活便捷。

富嘉花園位於村南道,3 座大廈逾 860 伙,面積介乎 420 – 580 餘呎,於 1989 年入伙;海福花園位於積運街,3 座大廈約 800 伙,面積由 400 – 570 餘呎,於 1985 年入伙。

同位於積運街的金禧花園,則為新鴻基發展的私人屋苑,同享配套優勢,6 座大廈提供逾 750 伙,實用面積介乎 310 – 480 餘呎,於 1985 年入伙。

另一上車居屋為雲疊花園,位處港鐵大圍站與顯徑站之間,毗鄰車公廟道遊樂場,6座大廈提供近 2,000 伙單位,於 1989 年入伙。另外,位處美田路半山地段的居屋美松苑 ,樓齡相對較新,於 1996 年入伙,提供 6 座逾 1,940 伙,大多數單位享翠綠景致。

半新盤

由宏安集團發展的薈蕎,為區內較新的住宅項目,於 2018 年入伙, 2 座大廈提供約 330 伙,樓盤特色之一是綠樹環抱,私隱度高。

其他熱門屋苑

88 校網有不少居高臨下的屋苑,位處半山顯赫地段,部分坐擁翠綠山巒景致,別具豪宅氣派,毗鄰獅子山郊野公園有瑞峰花園(1987年)、聚龍居(1995年)、 名家匯 (2009年) ,後者提供分層樓宇及獨立屋。另外,鄰近城門隧道的壹號雲頂(2008年),亦有洋房項目,周邊為翠綠景觀,最大單位面積逾 3,300 呎。 


推薦文章

【小學排名2024】全港Top100小學 + 校網/學費一覽|小一入學

校網資料 | 2024 年 3 月 7 日

【國際學校排名2024】國際學校學制、收生程序、學費、債券一覽

校網資料 | 2024 年 3 月 12 日

【小一選校秘笈】報私立直資做後備?隨時被取消學位!

校網資料 | 2024 年 3 月 1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