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32校網全攻略】小學排名、選校策略、屋苑一覽|油尖旺區

校網資料 | 2024 年 2 月 28 日

32校網雖然沒有傳統名校,但勝在競爭少、學位多,不用「爭崩頭」。即使網內只有8間小學,當中仍然不乏高質素學校,想知有哪幾間?千居整理32校網的小學排名、各小學的結龍 / 聯繫 / 直屬中學,嚴選區內名牌屋苑,教你選校揀樓策略,助家長為子女升學作最好準備。

想緊貼樓市動向,立即追蹤千居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 (@spacious.hk),掌握最新地產資訊。



立即跳往:32校網地區範圍32校網地段優勢32校網小學排名32校網選校策略32校網揀樓攻略



32校網地區範圍

32校網

32校網覆蓋地區包括:旺角大角咀維港灣頌賢花園港灣豪庭凱帆軒、西九龍紀律部隊宿舍、君匯港大同新邨富多來新邨浪澄灣一號銀海海桃灣

搜尋校網位置


【最新樓盤】搜尋油尖旺區精選樓盤 →



32校網地段優勢

32校網位處九龍中心地帶,交通四通八達,鄰近有港鐵奧運站及旺角站分別連接東涌線和荃灣線,亦有多條巴士小巴路線,不論過海還是到新界九龍都十分便利,方便家長上班。旺角大角咀一帶以住屬於舊區,樓齡普遍較高,但近年不少發展商與政府合作,進行大規模的舊樓重建,完善區內的配套,形成新舊交融的特色社區。

旺角一帶樓宇雖然較舊、人口相對密集,但樓價親民,上車盤的選擇亦更多。而大角咀一帶旺中帶靜,鄰迎大型商場奧海城,同時臨海環境清幽,人口密度遠比旺角市區低。加上該區積極推行重建計劃及活化工廈,吸引更多區外大小企業進駐,令社區發展更為蓬勃,當中包括市建局利得街項目的利奧坊商場群及住宅利奧坊‧曉岸利奧坊·凱岸等,預計將來的發展潛力高。


【買樓必讀】搜尋 600 萬內上車盤 →



32校網小學排名

32校網共有8間小學,各小學的類別、授課語言、所屬之一條龍 / 聯繫 / 直屬中學和小學排名如下:

32校網小學男/女校授課語言宗教相關中學全港排名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
Tai Kok Tsui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Hoi Fan Road)
男女中文天主教29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
C.C.C. Heep Woh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文基督教61
中華基督教會基全小學
C.C.C. Kei Tsun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文基督教406
鮮魚行學校
Fresh Fish Traders’ School 
男女中英文/461
聖公會基榮小學
S.K.H. Kei Wing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文基督教308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
Tai Kok Tsui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文天主教66
塘尾道官立小學
Tong Mei Road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文/聯繫:
伊利沙伯中學
何文田官立中學
九龍工業學校
賽馬會官立中學
327
路德會沙崙學校
Sharon Lutheran School 
男女中英文基督教291

【租屋必看】搜尋 18 區租盤 →



32校網選校策略:為升中鋪路 建議以保守策略為先

考慮到未來升中路向,塘尾道官立小學表現雖然不算突出,但與之聯繫的伊利沙伯中學卻是受歡迎的地區名校,因此可考慮視之為次要選擇。而且油尖旺區內有許多傳統名校中學,包括名人校友輩出的拔萃女書院,其他例子有華仁書院(九龍)、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真光女書院、聖芳濟書院等等,就讀同區小學可以及早為將來升學鋪路。

九龍區校網統一派位學額佔總學額乙部獲派首三志願總額*成功率
31校網59860.65%39375.00%
32校網56356.53%39478.49%
41校網68179.46%44468.62%
*乙部即指按校網的申請,不包括校網外之申請

千居根據最新《2019 小一入學報告書》,整理出三個九龍區校網的數據,包括名校輩出的41校網及兩個油尖旺區校網。數據顯示32校網學生獲派首三志願為三網最高,由於31及41校網都不少有名氣的學校,競爭自然較大,但並不代表32校網沒有出色的小學。網內幾間小學如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大角嘴天主教小學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等都是辦學出色的全港TOP100小學,不少畢業生都能升讀名校。而32校網的競爭低,比起其他區更容易擠身入網內較優質的小學。

不過32校網的超收問題同樣值得留意,由於「世襲生」屬於必收,若人數超出自行收生的學額,會蠶食統一派位的學額。翻查2019年小一派位資料,32校網中以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的情況最嚴重,超收18位學生;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及大角嘴天主教小學分別各超收11名及2名學生。超收問題會令家長在統一派位的機會下降,但一方面亦直接反映出學校的受歡迎程度。為保守起見,建議家長在甲部及乙部第一志願填最心儀的熱門學校後,最好在第二、三志願選擇二線學校,例如次熱門的聖公會基榮小學,在區內品評亦不俗。


【買樓必讀】搜尋 600 萬內上車盤 →



揀樓攻略

名牌豪宅

32 校網屋苑主要分佈於旺角及大角嘴一帶,當中以奧運站上蓋屋苑最具質素,不少位於臨海地段,享開揚海景,加上奧運站本身交通便利(坐擁東涌線;1 站連接屯馬線或高鐵線),深受不少中產人士歡迎。主要屋苑包括浪澄灣維港灣凱帆軒瓏璽一號銀海海桃灣等。

大型屋苑

除了奧運站上蓋,另有不少大型屋苑分佈於 32 校網,當中提供最多伙數的住宅,是靠近南昌公園的港灣豪庭,提供逾 3,500 伙,戶型多元化,加上基座設 20 萬呎大型商場,配套齊全。

屬大角嘴大型重建項目之一的利奧坊,合共 7 期發展,現建有 4 期住宅項目,包括利奧坊.曉岸利奧坊.凱岸利奧坊.曦岸利奧坊.壹隅,提供逾 2,000 伙,主打中小型單位,適合分支家庭,部分單位可享海景。區內經重建後形成一個嶄新社區,耳目一新,附近另有不少經翻新後落成的單幢樓,包括傲寓奧城西岸等。

另外,大同新邨亦是同區大型屋苑之一,提供 15 座大廈逾 2,000 伙單位,主打 1 – 2 房,惟樓齡高,早於 1974 年入伙。

上車之選

市區樓價錢普遍高,想找 32 校網內上車盤,可留意近大角嘴埃華街或晏架街一帶樓盤,如奧柏.御峰奧朗.御峰富多來新邨,樓齡介乎 8 – 43 年不等。

半新盤

雖然 32 校網多為舊樓,但隨著舊區重建計劃展開,仍可找到保養得宜、較佳配套的半新樓。可選屋苑包括位於橡樹街的利.晴灣23 (2021 年落成)、位於大角咀道的尚璽  (2021 年落成)、位於基隆街的逸新(2019 年落成)。

其他熱門屋苑

若想進駐旺角核心地段,享受便捷的生活及交通配套,不妨一看位於奶路臣街的麥花臣匯Skypark,感受鬧市特色;想要寧靜的環境, 可選位於大角嘴詩歌舞街的亮賢居,為樓高 55 層的單幢樓項目,享開揚市景,更設空中會所,甚具氣派; 位於旺角界限街的曉珀.御,靠近港鐵太子站,前臨大坑東遊樂場、旺角球場及警察體育會球場,視野開揚,盡享綠油油景致。


推薦文章

【16校網全攻略】小學排名、選校策略、屋苑一覽|東區東

校網資料 | 2024 年 3 月 1 日

【小一統一派位結果】教你分析往年結果!註冊程序、時間表

校網資料 | 2024 年 3 月 9 日

【12校網全攻略】小學排名、選校策略、屋苑一覽|灣仔/銅鑼灣

校網資料 | 2024 年 2 月 26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