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各地農曆新年特色一覽表

生活日常 | 2018 年 2 月 13 日

農曆新年快到,不少人都忙著準備過年。你知道嗎?原來不同地方的華人會有不一樣的慶祝方法。另外,除了中國以外,別的地方也會慶祝農曆新年。我們一起來看看不同地方有什麼特色吧!

1. 中國內地

中國內地過新年的時候會有一個特別的電視節目,名為中國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春晚)。這個節目會邀請不同的人表演各式各樣的項目,比如雜技、相聲等等,務求令觀眾大開眼界。一邊看春晚,一邊與家人一起吃團年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2. 馬來西亞

拜年的時候送什麼禮物好呢?馬來西亞人會送菠蘿和桔。菠蘿在閩南話中叫做「王梨」,與「旺來」的發音相似,因此很受歡迎。桔則是與吉利中的「吉」同音,有大吉大利的意思,自然成為拜年禮物的不二之選。

3. 新加坡

新年的時候必不可少的就是應節食品。新加坡人會吃吃魚生應節,但這個魚生並非日本壽司中的魚生,而是由生魚片、蘿蔔絲及西芹絲等食物做成的沙津。

4. 韓國

傳統的韓國人初一時會穿上韓服去拜年,向家中的長輩行大禮的時候,會雙腳屈膝,以跪拜的方式行禮,又會說一些祝福的話,整個儀式名為「歲拜禮」。韓國人也會派利是,但是利是封的顏色是白色,因為白色在韓國文化中代表喜慶。

5. 越南

越南人過新年的時候會吃中國人端午節的食品,就是粽子了。另外,他們年三十晚會採摘樹枝帶回家,因為樹代表綠色,而「綠」又跟「祿」同音,因此他們相信樹枝可以為自己新年帶來好運。

6. 香港

每年農曆新年,其實香港人會派平均總值高達100億元利是!假設大約3百萬人會收到利是,每人平均會得到3千多元。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有人會選擇買部新電話,但其實亦可以儲起來買樓。以一個500平方呎單位計算,一年利是大概就可以買到22平方”吋”,大約相等於一部電話的大小!努力多儲4-50年利是吧,你就會有足夠錢去支付150萬首期了!
新一年要去舊迎新,大家會買新衣服、新鞋子過年,有沒有想過換個新環境呢?

要找新屋,立刻上千居網站,不論租盤、賣盤都一應俱全!祝大家新年快樂,狗年事事順利!

推薦文章

元宵節知多少

生活日常 | 2016 年 2 月 19 日

中秋節3大活動推介!嚴選3家本地「高顏值」新派月餅

生活日常 | 2023 年 8 月 7 日

11月玩轉香港 盡享美酒佳餚

生活日常 | 2016 年 11 月 4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