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空間感】風格色調、燈光線條、傢具材質、常見問題

家居佈置 | 2024 年 3 月 25 日

無論是新居入伙或裝修舊居,少不了要考慮增加空間感的方法,讓單位看起來更大、更實用、更舒適提升空間感有多種方法,千居將會分享 7 種簡單技巧,你只需多做一步,就能令單位煥然一新。

想緊貼樓市動向,立即追蹤千居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 (@spacious.hk),掌握最新地產資訊。



立即跳往: 風格色調燈光線條傢俱材質鏡子常見問題



風格

提升空間感,不得不說簡約風格,簡約風能增加可活動空間,令單位更寬闊。不少人會減少大型傢俱,特別是大尺寸儲物櫃。另外,有些設計師會提議以趟門代替傳統木門,不但減少佔用空間,同時保留劃分空間功能。市面上有不少種類的推拉門,你可按喜好選擇,但需注意拉門的噪音。



不少人會打通客廳與廚房,拆掉間隔,變為開放式廚房,讓客廳可佔用部份原廚房空間,增加客廳面積。如果你擔心多油煙問題,你可安裝抽油煙機至近窗位置,以及拉直、縮短排煙管,增加排油煙效率。



色調



色調可反映屋主的喜好,只要運用恰宜,可製造視覺錯覺,令單位看起來更大,例如在天花板和牆身使用同一顏色,使樓底看起來高。一般而言,全屋最好使用淺色系,既增加室內採光度,亦可放大空間感。若想令單位看起來更和諧,可統一全屋色調。在塗上油漆前,應先測試顏色是否合適。


【本週推介】搜尋全港最新上車盤 →



燈光

燈光設計影響空間觀感,不少人選擇淺色牆身,當光線照射入屋,令空間更亮、更寬敞。若單位的採光度較低,則可增加室內燈光,可嘗試照亮牆面,擴闊視覺空間。



如果樓底不高,你可安置吸頂燈,設計師一般會以滲光設計,拉高樓底觀感;樓底高的單位,則建議配置吊燈,突出這個優點。



線條



線條的運用亦可延伸單位空間感,可考慮選用簡單直線的傢俱,擺設位置最好貼近牆,減少佔用位置,令可活動空間更多。如果牆身較零碎,可用同款式的牆紙鋪設多面牆身,令單位看起來比以往大。


【買樓必讀】立即搜尋全港優質放盤 →



傢俱

想增加空間感,最好選擇具收納功能的傢俬,例如連抽屜沙發,收納家中雜物。你可考慮多功能及可組合拆裝的傢俱,例如「L」形收納地櫃或隱藏式飯桌等,毋須額外添置功能重疊的傢俬,節省空間。



你亦可訂做由底到頂的儲物櫃,善用天花空間作收納。另外,「高身」的飯桌及桌椅,具有提升空間感的效果。



材質



傢俱的材質亦影響空間感,例如以玻璃材質取代實木飯桌,可增強空間效果。如果你覺得用實牆間房佔太多空間,可嘗試用玻璃間隔代替,可引入更多光線,看起來更闊落。



鏡子



鏡子的擺放可製造視覺假象,可在狹小及採光不足的地方放置鏡面,彌補空間缺陷。另一方面,鏡子具有反射光線的特點,在光源附近擺放鏡子,增加空間的光線分佈。但如果你重視屋內風水,事前最好查詢風水師意見。


不少新樓及半新樓,都會在設計上採用以上手法,提升室內空間感與美感,因此不妨多參考不同樓盤的設計方案。若想知各區樓盤資訊,即上千居搜尋各區樓盤


【買樓必讀】搜尋所有放盤 →



常見問題

可否拆掉防火牆增加空間感?

不可以,根據建築物消防安全條例,業主不能拆掉防火牆

擺放裝飾品會否影響空間感?

不會,但不建議擺放過多,會顯得單位空間不夠用。

如何增加細單位的收納空間?

你可以地台、閣樓收納物品,以及在走廊設置入牆式儲物櫃,善用走廊空間。


【延伸閱讀】家居收納貼士

衣櫃收納廚房收納廚櫃收納家居收納技巧

推薦文章

【比較裝修網】盤點「裝修配對平台」陷阱位!報價恐比市價貴?

家居佈置 | 2024 年 4 月 1 日

【企缸設計懶人包】如何挑選磁磚、浴屏門、地台?勿錯過以下重點!

家居佈置 | 2024 年 3 月 26 日

【睡床】設計類型、選購床架、床頭板用處、床褥承托力

家居佈置 | 2024 年 4 月 9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