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34校網攻略】小學排名+選校策略+屋苑一覽|何文田/土瓜灣/啟德

校網資料 | 2024 年 4 月 1 日

九龍城區有三個校網,分別為 34 校網、35 校網和 41 校網。34 校網是橫跨九龍東南部至九龍西,覆蓋何文田、土瓜灣、馬頭角和啟德發展區一帶,是四大校網之一,亦是城中有名的名校網。34 校網究竟有著甚麼優勢,在眾校網之中脫圍而出?千居整理 34 校網的小學排名、各小學的結龍 / 聯繫 / 直屬中學,嚴選區內名牌屋苑,教你選校揀樓策略,方便家長們為升小一的子女鋪路。

想緊貼樓市動向,立即追蹤千居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 (@spacious.hk),掌握最新地產資訊。



立即跳往:34 校網地區範圍34 校網地段優勢34 校網小學排名34校網選校策略34校網揀樓攻略



34 校網地區範圍

34校網範圍

搜尋校網位置

34 校網覆蓋範圍極廣,包括了何文田土瓜灣、馬頭角和啟德發展區,每區的住宅供應各具特色。


【租屋必看】搜尋 18 區租盤 →



34 校網地段優勢

34 校網地區名校眾多,吸引眾多區外的家長遷入,除了是趨名牌學府之名而至,更是因為該區的地理優勢。

34 校網位處九龍東南至九龍西,交通四通八達,出入便利,亦靠近九龍區內兩個核心商業地區,尖沙咀和觀塘。港鐵屯馬線全面通車後,將連接校網各個地段,往來新界西北和西九龍一帶僅數站之遙,屆時定必更加方便。


【買樓必讀】搜尋所有放盤 →



34 校網小學排名

34校網共有 16 間小學,各小學的類別、授課語言、所屬之一條龍 / 聯繫 / 直屬中學和小學排名如下:

34 校網小學男/女校授課語言相關中學全港排名
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基道小學(九龍城)
CCC Wanchai Church Kei To Primary School (Kowloon City)
男女中文(普教中)結龍:
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
440
九龍婦女福利會李炳紀念學校
Kowloon Women’s Welfare Club Li Ping Memorial School
男女中文445
九龍靈光小學
Emmanuel Primary School, Kowloon
男女中文470
保良局何壽南小學
P.L.K. Stanley Ho Sau Nan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英(普教中)聯繫:
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
50
協恩中學附屬小學
Heep Yunn Primary School
中英(普教中)結龍:
協恩中學
7
合一堂學校
Hop Yat Church School
男女中英211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紅磡信義學校
ELCHK Hung Hom Lutheran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文473
天主教領島學校
Ling To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英(普教中)340
獻主會小學
Oblate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英(普教中)319
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
St. Eugene de Mazenod Oblate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文177
聖公會牧愛小學
S.K.H. Good Shepherd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文298
聖公會聖匠小學 S.K.H. Holy Carpenter Primary School男女中文479
聖公會聖十架小學
S.K.H. Holy Cross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文205
聖羅撒學校
St. Rose of Lima’s School
中文直屬:
聖羅撒書院
19
農圃道官立小學
Farm Road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文聯繫:
伊利沙伯官立中學
何文田官立中學
賽馬會官立中學
128
陳瑞祺(喇沙)小學
Chan Sui Ki (La Salle)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文68
馬頭涌官立小學
Ma Tau Chung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文聯繫:
伊利沙伯官立中學
何文田官立中學
賽馬會官立中學
147

【租屋必看】搜尋 18 區租盤 →



34校網選校策略:女寶有著數

34 校網有多間小學排名均是全港 Top 100 之內,保良局何壽南小學聖羅撒學校協恩中學附屬小學陳瑞祺(喇沙)小學皆深受家長歡迎,教學質素和升中前途比直資和私立小學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過,34 校網範圍大,近年有不少新盤進駐,增加區內居住人口,學位一向是僧多粥少,競爭激烈。

34 校網 4 間 Top 100 小學,有 2 間都是女校,有意進攻該區的家長要注意,女孩子在此校網內佔有一定優勢,可享學額較多。


【買樓必讀】搜尋所有放盤 →



揀樓攻略

名牌豪宅

34 校網屋苑集中於何文田、土瓜灣及啟德新區,當中何文田及啟德,提供不同的豪宅類型,前者較多老牌屋苑或低密度洋房,後者以伙數較多、樓齡較新的分層豪宅為主。

另外,何文田豪宅分佈較散,位於半山靜謐地段有 KadooriaSt. George’s Mansions(嘉道理道及布力架道一帶);沿亞皆老街而建有棗梨雅道3號加多利峰怡安閣雅麗居雅士花園Dunbar Place等。近年區內亦進駐了不少大型豪宅,如 2015年入伙的天鑄,靠近港鐵何文田站,交通方便。

至於啟德豪宅,主要分佈於啟德城中心(啟德河兩岸)及跑道區,較新項目包括位於沐寧街的龍譽天寰啟德 1 號Oasis Kai Tak;位於沐泰街的尚‧珒溋嘉峯匯;位於承豐道的維港一號Miami Quay I 等等。

大型屋苑

土瓜灣附近有不少過千伙的大型住宅,例如位於新碼頭街、靠近土瓜灣避風塘的翔龍灣,提供 5 座大廈逾 1,700 伙單位,距離土瓜灣站約 10 分鐘;位於常盛街的半山壹號,提供 33 座逾 930 伙,項目毗鄰馬頭圍配水庫遊樂場,大部分單位可享綠油油景致。

另外,位於宋皇臺道的傲雲峰,亦屬較校網內較熱門的大型屋苑,提供 6 座大廈逾 2,200 伙單位,主打 2 房戶,距離宋皇臺站約 12 分鐘。

上車之選

市區樓加上優良校網,支撐校網內屋苑樓價,即使是二手居屋,例如何文田的俊民苑冠熹苑冠德苑等,亦不見得開價平;反而土瓜灣一些舊區重建項目,較多為面積較細的納米樓,價格相宜。

入場屋苑包括位於九龍城道的瑧尚津匯、位於北帝街的Downtown 38、均為樓齡較新的單幢樓,距離土瓜灣站約 5 分鐘步程。另一方面,亦可留意土瓜灣一帶舊樓,無論租樓買樓,價格較親民。

半新盤

受惠舊區重建計劃,校網內湧現不少新落成的單幢樓,例如位於太子道西的 Prince Central、位於喇沙利道的瀚名、位於窩打老道的瑧樺等,但這類型屋苑伙數少,成交量低,日後放租放售較難。

想住新樓,又有一定租務需求,不妨看看位於何文田常盛街、於2017 年入伙的皓畋,由嘉里建設發展,提供逾 1,400 伙單位,涵蓋 1 – 4 房戶型,主打 2 – 3 房;還有位於何文田常富街、於 2018 年入伙的 One Homantin,由會德豐地產發展,提供逾560 伙,約 1 成為特色戶。

其他熱門屋苑

34 校網屋苑新舊兼備,樓齡差距甚大,偏好新興住宅區、坐擁海景的住宅,可留意靠近啟德體育園的 The Henley,近望多個綠化公園,遠眺維港景。愛好清靜怡人、私隱度高的生活環境,可留意文福道一帶的老牌屋苑如恒信園麗苑公主台;或何文田山道附近住宅,包括賀龍居何文田山 1 號仁禮花園灝畋峰文豪閣等。


推薦文章

【11校網全攻略】小學排名、選校策略、屋苑一覽|中西區

校網資料 | 2024 年 3 月 26 日

【73校網全攻略】小學排名、選校策略、屋苑一覽|元朗西

校網資料 | 2024 年 3 月 26 日

【國際學校排名2024】國際學校學制、收生程序、學費、債券一覽

校網資料 | 2024 年 4 月 12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