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41校網全攻略】小學排名+選校策略+屋苑一覽|九龍城/九龍塘

校網資料 | 2024 年 3 月 12 日

九龍城區以41 校網最有名氣,是喇沙小學、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等名牌學府的集中地,故也引來最多區外家長爭奪學額。千居整理 41 校網的小學排名、各小學的結龍 / 聯繫 / 直屬中學,嚴選區內名牌屋苑,教你選校揀樓策略,方便家長們為升小一的子女鋪路。

想緊貼樓市動向,立即追蹤千居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 (@spacious.hk),掌握最新地產資訊。



41 校網地區範圍

41 校網地區範圍

搜尋校網位置

41 校網主要覆蓋九龍城九龍塘一帶,網內超級豪宅林立,難怪 41 校網的學生總予人出身名門望族的感覺。


【買樓必讀】搜尋所有放盤 →



41 校網地段優勢

九龍城、九龍塘位於獅子山下,是香港數一數二的低密度尊貴豪宅地段,區內以洋房別墅為主,環境清幽,旺中帶靜,是中產人士和隱形富豪的聚居之地,一向極受買家垂青。

雖貴為豪宅地段,九龍塘卻絕不隱蔽,交通網絡四通八達,港鐵九龍塘站是東鐵綫及觀塘綫的一個核心轉車站,前往港九新界各區也非常方便。


【租屋必看】搜尋 18 區租盤 →



41 校網小學排名

41 校網共有 10 間小學,各小學的類別、授課語言、所屬之一條龍 / 聯繫 / 直屬中學和小學排名如下:

41校網小學男/女校授課語言宗教相關中學全港排名
九龍塘官立小學
Kowloon Tong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文聯繫:伊利沙伯中學、何文田官立中學、賽馬會官立中學227
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
Kowloon Tong Bishop Walsh Catholic School
男女中英文(普教中)天主教197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 (九龍塘)
CCC Kei Wa Primary School (Kowloon Tong)
男女中文基督教106
嘉諾撒聖家學校
Holy Family Canossian School
中文天主教直屬:嘉諾撒聖家書院148
耀山學校
Iu Shan School
男女中文佛教501
喇沙小學
La Salle Primary School
中英文(普教中)天主教直屬:喇沙書院1
瑪利諾修院學校 (小學部)
Maryknoll Convent School (Primary Section)
英文天主教直屬: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12
拔萃小學
Diocesan Boys’ School Primary Division
英文基督教結龍:拔萃男書院3
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
Holy Family Canossian School (Kowloon Tong)
中文天主教直屬:嘉諾撒聖家書院148
華德學校
Bishop Walsh Primary School
男女中英文(普教中)天主教86

【買樓必讀】搜尋所有放盤 →



41校網選校策略:保守至上 男寶有優勢

千居根據最新《2019 小一入學報告書》,整理了九龍區三個校網的入學數據,發現 41 校網雖然搶手,但統一派位學額佔比竟近八成,是九龍城區三個校網之中最多。這是否意味著 41 校網沒有必收「世襲生」蠶食統一學額的情況呢?也不全然是。

九龍城區校網統一派位學額佔總學額乙部獲派首三志願總額*乙部申請總額*成功率
34校網109662.38%62499862.53%
35校網55859.55%37650574.46%
41校網68179.46%44464768.62%

*乙部即指按校網的申請,不包括校網外之申請

41 校網的 10 所小學之中,有 8 所出現世襲生超收的情況,但因為校網學校少收「計分生」(即透過「「計分辦法準則」報讀學校),拉上補下之後,學校自行分配學位的佔比便相對較低。

換言之,區內區外的家長如有意在自行收生階段報讀 41 校網學校,必須確保子女能夠取得高分,如只得 10 -15 分得話,成功機會則不大。

41 校網天主教學校佔 6 成,與 35 校網偏重基督教的情況不同,有意透過計分法報讀 41 校網的家長要注意,如家長和子女與心儀學校的辦學團體有相同的宗教信仰,在「計分辦法準則」可加分。

另外,雖然 41 校網女校多過男校,但兩間男校(喇沙小學及拔萃小學)皆是排名超前的神校,想被派中最頂尖的名牌學府,男寶寶有著一定的優勢。

雖是 41 校網是全港數一數二的名校網,但比較報告書數字,不難發現 41 校網統一派位獲派首三志願的成功率竟比相鄰的 34 校網更高,相信是因為 41 校網區內人口較少,競爭未如橫跨三區的 34 校網激烈。雖然如此,41 校網選校仍然應保守至上,以免萬一「大抽獎」不如意,最終被派往校網外黃大仙區較冷門的「寶校」。


【租屋必看】搜尋 18 區租盤 →



揀樓攻略

名牌豪宅

41 校網屋苑分佈於九龍塘及九龍城部分地區,主要為低密度私人住宅,加上屬傳統豪宅地段,整體價格不菲。區內以老牌豪宅為主,樓齡較新屋苑可留意位於賢文禮士道的雋睿賢文禮士,前臨九龍仔公園及運動場,坐擁翠綠景致。

由永義國際發展、於 2019 年入伙的雋睿,由 2 座物業組成,合共 60 伙單位,涵蓋 1 – 4 房,間隔多元化;賢文禮士則於 2017 年入伙,同時提供住宅大樓及獨立屋,合共 134 伙,獨立屋僅設 5 伙,配置獨立升降機,每戶面積逾 3,400 平方呎。

嚮往豪宅建築氣派,不妨留意筆架山一帶豪宅盤,包括由信和置業發展、位於廣播道 1 號的逸瓏,洋溢歐陸宮廷風格,提供 6 座大廈共 120 伙單位,主打 3 – 4 房,當中包括 6 伙連私人空中泳池的天池屋;由華懋集團發展、位於義德道的雲門,位處較高地段,外觀呈「門」字型設計,展現獨特時尚,所有單位面積逾千呎,間隔介乎 4 – 5 房。

大型屋苑

在 41 校網難找逾千伙住宅項目,伙數較多屋苑,要數依山而建的畢架山一號,由長實發展,於 2004 年入伙,為區內提供 16 座逾 600 伙,每座樓高 8 – 15 層,主打大單位,景觀開揚,私隱度高。位於喇沙利道的碧華花園,供應接近 500 伙,惟早於 1980 年入伙,樓齡較高。屋苑周邊有多間名牌中小學,富書香氣息,當中包括喇沙書院,部分向北單位前臨喇沙書院遊樂場。

上車之選

要在 41 校網上車不容易,畢竟雲集了多間知名學府,極受家庭客追捧。但仍可留意區內舊屋苑或較新的納米樓。位於廣播道的碧麗閣,早於 1977 年入伙,提供 269 伙,2 – 3 房戶型,因樓齡舊,呎價相對便宜,適合預算有限的上車客。事實上,廣播道一帶有多幢舊樓,包括寶能閣百美花園雅麗園真能閣金翠苑等,睇樓時可作比較,惟盤源不多。

另一邊廂,靠近九龍城亦有不少經翻新後的精品新盤,位於賈炳達道的瓏碧便是其中一例,項目由碧桂園發展,提供 190 伙開放式至兩房單位,附近有賈炳達道公園及九龍寨城公園,部分高層外望廣闊翠綠景致,加上有許多食肆及小店,盡享地理優勢。另外,位於侯王道的 The Avery金.御門,同屬單幢新樓,主打細單位,位置同樣方便,亦可作比較。

半新盤

區內半新盤,基本上已成為進駐 41 校網的跳板,而大多數半新盤,集中在賈炳達道與太子道西之間,因不少新物業為重建項目。自港鐵宋皇臺站開通後,該地段交通便捷,更具優勢。較新項目可留意御門.前曉薈AVA 55太子.匯御.太子等。

其他熱門屋苑

若鍾情英倫文化氣息,可留意毗窩打老道兩旁的低密度洋房,如新德圍龍濤花園濤苑等,住在這些洋房小區,絕對是身份地位的象徵。


推薦文章

升中派位程序一文看清!中學 Banding 點樣分?教你 Band 1 選校策略

校網資料 | 2024 年 3 月 9 日

【88校網全攻略】小學排名、選校策略、屋苑一覽|大圍

校網資料 | 2024 年 2 月 26 日

【16校網全攻略】小學排名、選校策略、屋苑一覽|東區東

校網資料 | 2024 年 3 月 1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