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香港世外桃園】五個最宜居的無敵靚海景地區

地產資訊 | 2017 年 3 月 30 日

香港地少人多,市區的高樓大廈像積木般一棟接著一棟,有時難免給人一種喘不過氣的感覺。不少人為了逃離這種擠壓感,不惜多付一點代價,包括昂貴一點的租金或樓價,以至來往市區的交通時間,都希望找個望到海景的家,辛勤工作後可以看著美景,好好放鬆一下。千居為各位城市人精選出5個香港最宜居的海景住宅區,看看哪一個合你心意!

(一)馬鞍山

雖然馬鞍山是網民心目中的「美食沙漠」,但本港大型地產商紛紛插旗,除了因為馬鞍山線的落成令該區交通更為方便外,也因為馬鞍山有得天獨厚的大自然美景。
以最新落成的新盤迎海為例,項目環擁吐露港及2個沙灘(鳥溪沙海灘及海星灣),而即將開售的第五期迎海・御峰最後一座(第15座),屬屋苑內的「樓王」,皆因其座向東邊,不怕西斜之餘,更是最接近吐露港的的一期,盡享無敵海景。

圖片來源:迎海・御峰網站。

(二)太古城

貴為本港十大藍籌屋苑,太古城自然有其優越之處,樓價長升長有。太古城發展及配套成熟,交通方便,屋苑內的海景花園毗鄰鰂魚涌公園,維多利亞港海景一覽無遺。但要留意並非所有海景花園單位都能望到海景,部分低層單位被樹景遮擋,售價也差一截。不過太古城鎖匙盤一向不多,業主亦較惜售,要找到理想的高層海景單位並不容易。
如果不介意住遠一點點,不妨考慮鄰近的鯉景灣嘉亨灣,同樣享有維多利亞港景致,樓齡亦較新。樓盤:太古城海景花園
實用面積:1,114平方呎
售價:2,388.89萬元
更多資料:請按此

(三)清水灣

清水灣是香港傳統的豪宅區,大部分住宅都是獨立屋,眺望遼闊的牛尾海景致,遠眺翠綠山巒,絕對是慰勞身心的最佳享受。清水灣環境幽靜,獨立屋內多數配有私人泳池及花園,而區內亦有兩個沙灘,難怪城中不少名人富豪都熱愛這個地方。
樓盤:滿湖花園(The Rivera)
實用面積:2,145平方呎
售價:6,500萬元
更多資料:請按此

(四)馬灣

馬灣雖然交通較為不便,但小島四面環海,島上唯一私人屋苑珀麗灣大部分單位都可望到海景,東面更可望到青馬大橋景色,是全港獨有。加上屋苑鄰近的東灣沙灘,居民可以隨時漫步沙灘,欣賞日落或青馬大橋夜景,非常浪漫。
樓盤:珀麗灣(Park Island)
實用面積:1,372平方呎
售價:1,500萬元
更多資料:請按此

(五)黃金海岸

黃金海岸位處屯門深井之間,既能快速方便地出入市區,同時又能享受新界區的恬靜,除了坐擁遼闊的海景,還可遠眺位於赤鱲角的香港國際機場。加上在西鐵線開通後,多個發展商紛紛進駐屯門,多個新盤即將落成,市場亦憧憬西鐵線將延伸至屯門碼頭,相信將會帶動黃金海岸一帶樓價。

信和集團近日完成了黃金海岸住宅第21座「海景樓王」的全幢翻新工程,單位實用面積由875至1069平方呎,月租由6萬元起。

推薦文章

【地契年期】背景、查詢方法、買家角度建議

地產資訊 | 2024 年 4 月 13 日

2018年香港樓市走勢 六大最高需求租屋地區

地產資訊 | 2018 年 3 月 2 日

地產行業唔再得街舖地舖?地產代理平台上網就有啦!

地產資訊 | 2016 年 1 月 29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