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平租寫字樓】評比港九6大抵租之選!月租低至$2,000起

工商舖指南 | 2024 年 3 月 1 日

商廈租金呎價高,讓一眾企業家叫苦連天,但要平租寫字樓不是不可能。

近年流行的服務式私人辦公室和共享工作空間,專為中小企和初創而設,辦公空間處於一般寫字樓內,以平價月租吸引一眾「輕辦公」自由工作者,以及於起步階段的企業。如千居盤點6間平租寫字樓辦公方案,部分專為個別行業而設,即比較最合乎你預算的選擇!

想緊貼樓市動向,立即追蹤千居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 (@spacious.hk),掌握最新地產資訊。



1. 荔枝角 Finest Design Nest

Finest Design Nest

隨著長沙灣一帶不斷活化發展,荔枝角站周邊早已告別昔日工廠區的古舊形象,蛻變成為一眾科創企業的棲身地,為該區注入活力。荔枝角雖不似中環金鐘般,是尊貴的傳統甲廈地段,但區內不乏設計時尚的新式商廈,質素媲美甲級寫字樓,加上交通便利,四通八達,令荔枝角躍身成為許多中小企的新寵。

共享工作空間 Finest Design Nest 快意設計工作坊藏身於荔枝角工廈森林之中,專為初創設計公司和自僱設計師而設,實用面積超過 8,200 呎,設計走現代歐式用簡約風,空間感強,埋頭工作也不感侷促,激發更多創作可能。

除了一般 Coworking Space 設施,如茶水間、休閒區、列印服務等,Finest Design Nest 更獨家設有「物料展示區」,內裡展示各式各樣的特別物料,供各設計師作參考之用。另外,空間亦聘請了專業的 CAD 設計師,如會員在進行 CAD 及 3D MAX 效果圖製作時遇有困難,空間團隊可按需要提供協助和指導。

Finest Design Nest 月租僅 $2,500 起,定價平過不少車位月租,提供流動工作檯至私人辦公室等方案,絕對是創意設計行家平租寫字樓的好選擇。

地址:荔枝角醫局西街 1035 – 1037 號匯華工廠大廈,距離港鐵荔枝角站 B1出口約5分鐘步程


查看 Finest Design Nest 租金表 →


2. 新蒲崗 Infinite 創 · 聚

於 2019 年第 2 季落成的新共享辦公室「Infinite 創 · 聚」位處新蒲崗,毗鄰港鐵鑽石山站,盡享未來沙中綫之地利優勢。有見新蒲崗逐漸成為九龍東內一個重要的商貿地帶,而政府又銳意將附近啟德發展成另一個核心商業區,吸引愈來愈多中小企進駐區內。

Infinite 創 · 聚的賣點,在於以超低月租就能享用一個 1 至 2 人的私人辦公室,價錢比起港島區的一張流動工作檯平上一截,最平月租 $2,180 就有交易,是平租寫字樓的不二之選。

除了空間共享外,Infinite 創 · 聚亦提倡知識、文化和技術共享,不時舉辦、講座交流、音樂藝街文化創作交流、發佈會、派對等等。用家付月租,除了獲得辦公室的使用權,亦是買一張創業社群的入場券,打入中小企圈子,及早建立人脈。

地址:新蒲崗五芳街 27 – 29 號永濟工業大廈


查看Infinite 創 · 聚租金表 →


3. 觀塘騰訊 WeStart 眾創空間(香港)

觀塘租金呎價比港島區相宜,同一個價錢,能夠為企業用家提供更大的辦公空間,是一眾科創企業和創意媒體等公司的集中地,而鴻圖道更成為數碼廣告和媒體業務的代名詞,孕育了大大小小的廣告公司。

騰訊眾創空間的首個境外站點「騰訊眾創空間(香港)」Tencent WeStart(Hong Kong)看中了觀塘的商業特性,佔地約 1.6 萬呎的共享空間以數碼娛樂及數碼內容創業為重點,提供獨一無二的全方位影音製作專業設備,包括綠幕攝影棚、剪接室、專業級設備的混音及錄音室等,更設線上創業服務平台,提供多項數碼營銷推廣支援服務,如流量分析、創業指導等。

該空間由騰訊夥拍金牌公關廣告公司 VS MEDIA 和新世界旗下、以文化為基礎的高端生活設計品牌 K11 共同創建,為新一代數碼創業者和初創企業提供到位的全面辦公方案,月租低至 $2,000 起,是內容創作、數碼營銷、廣告媒體公司的平租寫字樓信心之選。

地址:觀塘觀塘道410號觀點中心


查看騰訊眾創空間(香港)租金表 →


4. 上環 Paperclip Entrepreneur Campus 萬字夾企業學院

創業路漫長,荊棘波折在所難免,倘若路上有人扶持,分享先見之明和經驗,避過創業初哥常犯的錯誤,路程也許更容易走下去。位處上環核心商業區的 Paperclip Entrepreneur Campus,是首間以啟導為旨的共享工作空間,佔地 5,000 呎,採用工業風設計。

Paperclip 地方雖小,辦公設施卻一應俱全。省去不必要的噱頭,保留時尚精美的裝潢,換來是平實相宜的月租,流動工作檯月費低至 $2,100 起,可用 10 次的 Flexipass 定價更低,只需$1,800,是上環一帶數一數二的「筍盤」。

空間以「啟導」(Mentorship)為宗旨,為會員策劃定期的研討會、導師診所等多元化活動,主題涵蓋商業、科技及休閒生活等,重點關注技術和商業模式創新,致力激發企業者的創作靈感及生產力,務求將創業平民化,只要有理想,人人都可以創業。


查看 Paperclip Entrepreneur Campus 租金表 →


5. 中環 Regus 100 QRC

講到辦公室,不可不提全球最大服務式辦公室和虛擬辦公室的供應商 IWG 旗下為人熟悉的品牌 Regus。Regus 名字響噹噹,品牌素有主打私隱度較高的商務中心,租期靈活彈性,空間軟硬體資源共享,為企業提供一個完善且價格合理的辦公空間解決方案。

位處中環典型甲廈地段的 Regus 100 QRC 推翻了「名牌一定貴」的固有印象,在甲級寫字樓 100 QRC 內設有共享工作空間和商務中心,分別位於 3 層,會籍月費僅由 $3,378 起。這個價錢,租用到甲廈地方,更買到 Regus 空間和服務的質素保證,可謂是出人意表地抵用,是高質平租寫字樓之選。

100 QRC 交通四通八達,下班後只需步行,便可抵達蘭桂坊及蘇豪區等地方 Happy Hour,工作和玩樂兼備。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 100 號


查看 Regus 100 QRC 租金表 →


6. 銅鑼灣 Touch Solution

初創和自由工作者的通訊和文件儲存大部分已移師網上,需要的實體辦公空間不多,租用共享工作空間尤其合適。但對於一些傳統行業的中小企,固定的案頭空間不可或缺,既可免卻每日收拾檯頭的煩惱,亦增添了一重私隱度,同事之間聊天更輕鬆自在,不怕受人來人往所打擾。

要平,又不想犧牲私隱,銅鑼灣 Touch 商務中心就最適合不過。Touch專門為中小企業提供一站式商業服務,包括虛擬辦公室、服務式辦公室、公司成立、會計及報稅等業務支援。

Touch 商務中心設計實用,沒有多餘的噱頭,但齊備所有辦公必用設施,45 呎私人辦公室月租最平 $5,500 起,用家只要以較部分區內套房更低的呎價,就能平租辦公室。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 311 號皇室堡


查看 Touch Solution 租金表 →


推薦文章

【開公司4步曲】 如何在公司註冊處辦理手續

工商舖指南 | 2024 年 3 月 9 日

【創業必讀】商務中心VS共享空間,有咩分別?

工商舖指南 | 2024 年 3 月 20 日

【創業大趨勢】樓上舖點揀?必讀6大揀舖注意位

工商舖指南 | 2024 年 3 月 1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