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100租甲廈】虛擬辦公室有咩用?|創業必讀

工商舖指南 | 2024 年 3 月 20 日

創業初期,團隊也許只得你一人,尚未有租office的需要,亦用不著請人幫你處理文書。可是,辦理商業登記或公司註冊時,你必須提供商業登記地址和電話號碼。不想為個地址而租寫字樓,你可以選擇使用「虛擬辦公室」服務。

想緊貼樓市動向,立即追蹤千居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 (@spacious.hk),掌握最新地產資訊。



立即跳往:租借商業地址$100租甲廈租用辦公室設施虛擬辦公室合法嗎?


商業地址可以租 連帶秘書服務

網絡科技日趨發展,現時有不少業務已移師至網絡世界,所有溝通、物流安排、推廣營銷均可以網上操作,沒有設立實體 office 的需要。然而,不論是希望以公司名義接單的自由工作者、在家工作的創業家、還是希望在香港設立分部的公司,只要打算在港做生意,就要辦理商業登記或註冊公司,並須提供商業地址。

沒有實體辦公室,又何來商業地址?商務中心(Business Centre)就看準這種需要,推出「虛擬辦公室」(Virtual Office)服務,以月費模式,為客戶提供商業地址和秘書服務,如郵件處理、電話代接、傳真收發等,另外更設收費業務支援項目,如商標註冊、會計理帳、股份轉讓等,一應俱全。

簡單而言,虛擬辦公室能讓客戶以月租的方式,租用一個商業地址。客戶可節省租實體office的開支,如業務有任何變動,亦能隨時退租,不受一般商廈長租期的枷鎖約束。


【設施齊全】搜尋商務中心 / 虛擬辦公室 →


$100租甲廈 卡片更有份量

不少自由工作者及創業家都有遇過,以個人身份跟別人傾生意,對方會認為你只是「玩玩下」,只得一個 idea,沒有實質的計劃,無需要跟你多談。有一間註冊公司,聯絡資料填上商業地址,整個形象就提升起來,給人更專業、認真的感覺。

大部分虛擬辦公室的地址均設在商業核心地段,當中有些更設於甲級寫字樓,月租費用一般由一百元至幾百元不等,創業人士絕對負擔得來。一些想法較傳統的生意人認為,公司地址一看便知龍與鳳,在卡片印上甲廈地址,你在他們眼中就更有份量。


【創業之選】搜尋共享工作空間 Coworking Space →


見客可租會議室 使用辦公室設施

即使你是開網店或創新科技公司,間中都會有見客或見投資人士的需要。要說服對方相信的你構思,花錢買你名不經傳的服務,約於正統的會議室見面,使用演示器材,或者會更有牙力,留下良好印象。

虛擬辦公室 Virtual Office 一般由商務中心營運,中心設有會議室可供預訂,為你去除臨時尋找見面地方的焦慮,你就有更多時間,為演示做好準備。


【設施齊全】搜尋商務中心 / 虛擬辦公室 →


虛擬辦公室合法嗎?

租用商業地址,而實際並非於地址上營運,這種做法合法與否,主要看一點,就是該商務中心有否申請「公司服務提供者牌照」。

根據《打擊洗錢條例》, 任何人在沒有牌照的情況下,在香港經營商務中心,即屬違法。想查清商務中心是否持有合法有效的牌照,可憑公司名稱或牌照編號,在公司註冊處的網頁進行搜尋。

一般情況下,用真實存在的虛擬辦公室地址作註冊辦事處地址是合法的。


推薦文章

【創業必讀】你要知的虛擬辦公室5大隱藏收費位

工商舖指南 | 2024 年 3 月 7 日

【創業必讀】租舖注意10大陷阱位|簽約程序一文看清

工商舖指南 | 2024 年 2 月 27 日

【創業大趨勢】樓上舖點揀?必讀6大揀舖注意位

工商舖指南 | 2024 年 3 月 1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