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牆身顏色配搭推薦】2024年熱門油漆顏色+選色禁忌

家居佈置 | 2024 年 3 月 9 日

牆身的顏色可以令家居煥然一新,甚至令情緒、睡眠質素都提高!牆身顏色的配搭原來大有學問,一般的全白色牆又已經過時,想知如何配搭、選色才不出錯?就要熟讀千居為你介紹的最新的牆身顏色熱門配搭,以及牆身顏色的禁忌,為你推薦最佳的客廳、睡房牆身顏色!

想緊貼樓市動向,立即追蹤千居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 (@spacious.hk),掌握最新地產資訊。


立即跳往:牆身選色為何重要?牆身顏色切忌選這些2021年牆身顏色配搭客廳牆身顏色推薦睡房牆身顏色推薦



牆身選色為何重要?

牆身顏色除就像一塊畫布,奠定了家居的基調、氣氛,再在上面添置傢俱裝飾,可以令空間更和諧一致。

不過,原來牆身顏色除了影響美觀之外,更對人的心理有莫大影響。住戶要與牆身的顏色朝夕相對,雖然未必會經常直望牆身,但仍然會在不知不覺間影響屋裡的人。甚至會因為單位牆身顏色給人的感覺,而影響單位的售價。

在心理學上,認為不同的顏色會反映不同情緒,同樣,人亦會被相應的顏色影響心情,例如:

  • 藍色:具有調節神經、鎮靜安神的作用
  • 綠色:大自然的顏色,能令人感到穩重和舒適,具有鎮靜、舒緩作用
  • 橙色:代表活力,能使人精神、誘發食慾
  • 黑色:代表沉穩,有鎮靜的作用,能安定激動、煩躁情緒

現化人生活壓力大,多少都有一點睡眠問題,情緒病亦十分普遍。就是沒有,也一定會有情緒波動的時候,如果想回到家中能夠好好放鬆、一覺好眠,選對牆身顏色就十分重要。不但可以令家居裝潢更出色,還有助調節心情,甚至令睡眠質素更高,自然住得更開心。


【買樓必讀】搜尋 600 萬內上車盤 →


牆身顏色切忌選這些

既然牆身顏色對人的情緒有這麼大影響,在家居裝修時,就要小心選色,避免一些會造成負面情緒,或令人無法放鬆的色彩。以下有4個家居牆身顏色大忌,裝修時應該可免則免,包括:

  • 紅色:顏色太有刺激性,無法放鬆之餘,更會加重焦躁、緊張情緒
  • 橙色:會令人處於精神、亢奮狀態。尤其不應用在睡房中,會使人難以入睡
  • 紫色:容易造成壓迫感,令人情緒緊繃
  • 黑色、深沉色:同樣帶有壓迫感,亦會令空間感下降,看上去更狹窄

2021年熱門牆身顏色配搭

1. 灰色+淺粉

「極致灰」是Pantone公布的2021年度代表色之一,灰色一直是家居裝修的常用顏色,不但百搭,而且感覺明亮簡潔,又不失高貴氣質,相信2021年亦會繼續流行灰色的牆身顏色。

熱門牆身顏色配搭有:「淺灰配白色」、「淺灰配淺粉」,將淺灰色與較明亮的白色、粉色作配搭,可以平衡灰色的平實感覺,為家居帶來亮點。

淺灰配白色牆身顏色
淺灰配白色牆身顏色

2. 寶石綠+米白

「寶石綠」同樣是熱門的2021年牆身顏色,與清新的淺灰色不同,沉穩的綠色中帶點明亮感,不會給人壓迫感。而且綠色是大自然的顏色,具有鎮靜、舒緩作用,即使家中無法放置植物,都可以有放鬆作用。

熱門牆身顏色配搭有:「寶石綠配米白色」、「寶石綠配淺木色」等,將較深色的寶石綠配上淺色、平實的色彩,有助平衡極體的空間感及明亮感。

寶石綠配米白色牆身顏色

【租屋必看】搜尋 18 區租盤 →


客廳牆身顏色推薦

客廳是在家中逗留時間最長的地方,日常的起居飲食都在這裡,亦是客人來到一入眼簾的空間,因此,客廳牆身顏色就為家居定下基本風格。視乎想為家居營造怎樣的氣氛,以下有幾個客廳牆身的顏色推薦:

1. 淺藍色

「淺藍色」使人聯想起大海、天空的顏色,具有平復心情、鎮靜安神的作用,可以使人放鬆。採用淺藍作為客廳的牆身顏色,可以營造出清新、明亮的氣氛,同時給人一種活潑、年輕感,尤其適合年輕業主、有小朋友的家庭。

淺藍色牆身顏色

2. 灰綠色

除了2021年的熱門色「寶石綠」外,其實綠色牆身的選擇還有不少,例如淺綠色、灰綠色、草木綠、復古綠等,近年都大受歡迎。

當中以「灰綠色」最容易配搭,灰色及綠色都給人帶來正面情緒,灰色平靜、綠色舒緩,兩者調和後,更為家居帶來時尚感,與其他色彩、傢俱佈置都能完美融合。

灰綠色牆身顏色

3. 大地色調

如果害怕牆身顏色太鮮明,與家居佈置無法融合,又不想用純白色牆面,大地色調就是你最好的選擇。

大地色調包括淺啡、淺啡黃、奶油色等,重點在於似白非白的色調,感覺低調之餘又比純白色有格調。這種色調不會太鮮明,色彩柔和、輕盈,有助放鬆心情,亦可以與任何色彩的傢俱配搭,毋須擔心格格不入。

大地色調牆身顏色

【買樓必讀】搜尋所有放盤 →


睡房牆身顏色推薦

睡房的牆身顏色十分重要,因為選得對可令人睡得更安穩,選錯隨時可令人失眠、無法放鬆。因此,選色時除了避免上文提及,會令人無法安睡的禁忌顏色外,亦要揀選能令人放鬆的顏色。建議可挑選冷色調的淺色,都有助平復心情,幫助睡眠,提高睡眠質素。

安眠 3 寶:藍、白、灰

藍色、白色、灰色是睡房最常用的3種牆身顏色,因為3者都有鎮靜情緒、舒壓的作用。不過選色時要注意,應選擇淺色調的色彩,例如淺灰、淺藍,避免明亮的天藍、深灰色,否則可能會有反效果。

此外,如果不想太單調、太沉悶,建議可以採用2至3種顏色配搭,例如淺灰配白色的牆身,或混搭成灰藍配白色等,都是不錯的睡房牆身顏色。

灰藍配白色牆身顏色


推薦文章

【家居維修】維修課程、DIY維修、常見問題

家居佈置 | 2024 年 2 月 27 日

星期六裝修時間有限制?原來夜晚鑽牆未必犯法!

家居佈置 | 2024 年 3 月 7 日

小心中伏!廚房裝修套餐陷阱【小廚房慳位設計提案】

家居佈置 | 2024 年 2 月 26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