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香港找寻住所

香港是一个生活成本很高的城市,而事实上,香港已连续被列入为最昂贵的十个城市之一,当中包括新加坡丶日内瓦和东京。如果您选择移居到香港,首要决定的是您会住在哪区,而您的预算丶与工作地点的距离及其他的考虑因素将会影响这个决定。

由於地理因素及高密度的人口,香港的呎价比其他城市更高,所以在香港置业所需要的成本远比大部分城市为高。以吋金尺土来形容香港一点也不为过,来自西方国家的您可能觉得家乡的房屋价钱较便宜而且面积更大,这是您在找寻物业时需要适应的心态。

香港大概可以被划分为三个地区:香港岛,九龙半岛及新界,各区拥有自身的社区特点。香港岛受富有的市民欢迎,是一个商业型的社区,当中有些最昂贵的物业可以在山顶及跑马地找得到;九龙半岛的物业及生活水平稍微便宜一点;而新界则能提供价格相宜而面积较大的居住环境。

最受西方人士喜爱的两个社区分别是半山区和苏豪区。半山区指太平山山顶至港岛的中段位置,苏豪亦是处於港岛区内,与以夜生活及购物而闻名的中环相当接近。港岛南区的浅水湾丶南湾及深水湾等地区,一般以大面积的物业为主,与着名的国际学校接近。

除非您对香港的法律制度或楼宇买卖有一定的熟悉,否则最好经由律师或地产经纪处理物业租赁及买卖事宜,这样的做法可避免因对买卖合约的不熟悉而造成的损失。当中的情况可能包括业主未经银行同意出租单位而之後无法负担供款,银行或会要求租户立即迁出,而您很可能会求助无门。

幸而,在香港有一些地产公司专门负责帮助外国人士处理相关事情。Spacious是一个网上平台,内有大量楼盘广告,其强大的网络丶创新的方案及热诚可为客人带来最佳的服务。如果您有打算想搬往香港并需要找寻一处住所,不妨到我们的首页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