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礼宾服务助你简单快捷地找到理想居所!
立即放盘
按此了解更多放盘详情

香港服务式住宅

地区
香港仔
铜锣湾
中环
炮台山
跑马地
紅磡
佐敦
中半山
旺角
北角
太子
鲗鱼涌
西营盘
筲箕湾
上环
苏豪
南大屿山
大角咀
天后
汀九
土瓜湾
将军澳
尖沙咀
湾仔
西九龙
黃竹坑
PlaceHolder
关闭
香港岛
九龙
新界东
新界西
离岛
全香港岛
全九龙
全新界东
全新界西
全离岛
中西区
东区
离岛区
九龙城区
西贡区
南区
荃湾区
湾仔区
油尖旺区
找不到相关地区
香港岛
九龙
新界东
新界西
离岛
订房查询
只需填写简单表格,千居将与服务式住宅联络,为你取得最好的优惠价格!
订房查询
只需填写简单表格,千居将与服务式住宅联络,为你取得最好的优惠价格!

服务式住宅

服务式住宅是指以酒店形式管理的住宅单位,设有中央冷气管理,租住期通常不能短于一个期限,一般以月租形式营运,有别于租楼以年期计算。

根据香港城规会修订指引,服务式住宅应有不少于 75% 属面积较小的单位,面积介乎约 40 - 70 平方米,因此会以开放式或 1 房 1 厅间隔为主。

服务式住宅可细分为全装修或半装修单位,少数服务式住宅项目,可允许租户进行装修,但仍设有改动限制。而在办理入住手续上,服务式住宅比租楼方便,免却佣金或厘印费,租期较灵活,而且即租即住,短租或长租皆可。

月租服务式住宅

月租服务式住宅是行内标准收费模式,最短租期 1 个月起,可续租,月费一般包括了水电煤、Wi-Fi、定期更换床单及清洁服务等,住客亦可使用住宿设施,如餐厅、花园、健身室、泳池和商务中心等,收费通常比酒店价格平,而且租期越长,优惠有机会更多。租住服务式住宅需支付按金,通常支付 1 个月租金,待租约到期后归还。

短租服务式住宅

短租服务式住宅一般提供 3 个月至半年的租住计划,目标客群通常是家中装修暂住的本地家庭 、来港探亲人士、商务旅客、或者是作短期停留的游客。

长租服务式住宅

长租服务式住宅可提供长达 2 年的租住计划,目标客群通常钟情于服务式住宅位置上的便利,或者是项目本身的建筑或室内设计,而近年亦吸引多了常常要在家工作人士,因部分服务式住宅内设有共享工作空间,方便工作。

服务式住宅价钱考虑

不同地区的服务式住宅,价钱差距可以是天渊之别,即使位处同区亦有差异,除了上述提及的租期长短因素,亦要考虑项目位置、发展商品牌、户型及住宿环境对价格的影响。

位置与交通

跟租楼一样,坐拥优越地理位置的服务式住宅,价格自然较贵,尤其是邻近主要商圈、一线零售地段、展览场地或地铁站等项目,四通八达的同时,又可满足衣食住行需求。

品牌与设计

跟酒店一样,服务式住宅亦有品牌高低之分,出自名牌发展商的项目,对设计美学要求更高,房间价钱亦相对提升。近年亦多了些主打小众品味或特色主题的服务式住宅,借以独特设计带来新的住宿体验,住宿费与其华丽程度挂勾。

户型与景观

较大规模的服务式住宅,可提供多元化房间类型,除了常见的开放式或 1 房单位,更有家庭式客房、相连客房等,面积较大的 3 房户型等,而房间景观亦会影响租金,例如海景房会比城景房贵。

设施及服务

收费较贵的服务式住宅,房内设备更齐全,服务更多元化。例如有些服务式住宅房间会选用名牌寝具或梳洗用品;有些设有独立厨房,或提供房内洗衣、干衣或烫衣设备;亦有些提供客房送餐、机场接送、托儿、旅行团谘询、购票、导赏团等服务。

服务式住宅可煮食吗?

一些服务式住宅内会有独立厨房,有些会提供煮食炉、微波炉、雪柜等煮食设备,可于房间内煮食,而这亦是服务式住宅与酒店客户的一大分别。

服务式住宅可带宠物入住吗?

部份服务式住宅容许租客饲养宠物,但要注意是否需要缴付额外按金或租金,一般会在租住条款内注明。值得一提,一些服务式住宅有可能禁止较大型动物入住,租住前应先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