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2024 移民講座】講座目的、內容主題、成效分析

海外物業 | 2024 年 3 月 25 日

移民是人生重大決定,不少人都參加各種移民講座、展覽,想打聽各路移民資訊。市面上許多免費移民講座,專門為你講解有關移民的消息,解答你的疑問。但是當中有幾個對你的移民規劃真正有幫助?千居將在下文為你辨清舉辦講座目的及分析聽講座的成效。

想緊貼樓市動向,立即追蹤千居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 (@spacious.hk),掌握最新地產資訊。



立即跳往:講座目的內容主題成效分析常見問題


講座目的

一般而言,移民講座的目標對象是有財力進行投資移民的人士,為有意購買海外物業的人士,了解可否透過物業投資,換取當地居留權。

現時較流行的投資移居 / 移民計劃包括歐盟國家的黃金簽證計劃、馬來西亞的第二家園計劃 (MM2H)台灣創業移民計劃等,移民講座會講述計劃條件,譬如物業投資價值門檻。

對於講解物業投資移民的移民講座,通常此類講座均由地產代理或物業銷售公司聯辦,自然會多加推廣某個特定的新盤發展項目。


【買樓必讀】搜尋所有放盤 →


內容主題

雖然大部分移民講座的主題都圍繞投資移民,但是還有很多講座會涵蓋移民的多面性,分享不同角度的資訊。

一般而言,絕大部分的移民講座均會按不同國家分類,針對每一個國家的移民途徑、條件及準則介紹,亦有一些講座會針對最新的移民方法作為焦點討論,例如近年各國推出俗稱「避風港政策」,針對香港而新增的移民選擇。

講座內容主要圍繞移居地的生活質素、居住環境、醫療系統、教育制度、商業發展、移民流程等重點,務求讓聽眾取得關於該國家的背景資料,及考慮自己是否具備足夠資金及符合移民條件。

值得留意,各國移民政策不斷更新,不是聽了幾年前的一次講座,就代表已掌握所有最新資訊,必須不停留意最新消息。


【入市趁早】即睇今期千居精選筍盤 →


成效分析

視乎你想接收的資訊,不同主題的講座對你也有不同成效。但是一般移民講座所分享的資訊,必定也是網上流通的資訊,講座經人手準備,反而可能會出現誤差,最準確無誤的消息還得依賴移居地的移民局公布。即使參加了移民講座,回家還是要上網再確認最新消息。

另一個影響參與成效的因素,是舉辦講座的單位。最常見的主辦單位有律師行、移民顧問公司及海外物業平台等,各方的最終目標都是從講座中尋找潛在客戶。所以講座的內容未必百分之百中肯,亦是參加者需要考慮的一點。

不過,移民講座最大的價值,在於專業人士可即場解答你的疑問,甚至可以幫你解決後續的移民行動,提供你有需要的相關服務,比較方便。


移民資訊不斷更新,有意移居外國人士記得做好資料搜集。即上千居搜尋海外物業


常見問題

移民講座需要收費嗎?

一般講座不需入場費,但是如果現場諮詢或需要任何後續服務,就可能會收費。

除了移民資訊,講座還有什麼作用?

一些移民講座會分享過往移民個案,真實個案的參考價值較高。

除了講座,還有什麼途徑了解各大移民公司資訊?

移民公司會定期舉辦國際移民展覽,現場集合不同移民顧問,可以即場諮詢。



推薦文章

【2024 加拿大移民懶人包】取消優先處理救生艇計劃、快速通道、申請條件、計分方法

海外物業 | 2024 年 3 月 27 日

【BNO有優勢?】荷蘭移民懶人包 (技術移民+投資條件)

海外物業 | 2024 年 4 月 14 日

港人移民泰國懶人包(常用6大簽證+永居泰國條件)

海外物業 | 2024 年 4 月 9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