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主人房這樣設計更顯品味!4大設計位打造個人風格睡房

家居佈置 | 2024 年 2 月 28 日

主人房是全屋面積最大的房間,可以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展現主人家的品味風格。同時,主人房設計更要營造舒適的睡眠環境,想打造一個適合自己的睡房風格?就要熟讀千居以下為你介紹的主人房設計提案,助你設計出擁有個人風格、盡顯品味的主人房!

更多蝸居睡房設計,可讀千居另一篇介紹文章。

想緊貼樓市動向,立即追蹤千居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 (@spacious.hk),掌握最新地產資訊。


立即跳往:主人房分區設計主人房床頭設計主人房衣櫃設計主人房地台設計



1. 主人房分區設計 更顯心思

既然主人房有一定尺寸,就要善用每一個空間,將主人房的空間做好規劃,才不會顯得雜亂無章。

建議可根據主人房的大小及自己的生活習慣,再分配每個區域的佔地,並選購適合的傢俬。除了最重要的睡眠區外,還可分成更衣區域、休息區、梳妝區等。舉例,如果主人家的衣物多,著重外表、打扮,就需要一個較大的更衣區域,放置衣櫃和梳妝台等。相反,如果衣服不多,但習慣睡前看書,就可以在主人房增加休息區,用來放置書櫃、甚至椅子等。

主人房分區設計
以衣帽架分隔睡眠、更衣空間(圖片來源:IKEA)

此外,亦可以利用一些巧思,將主人房劃分不同區域。例如在休息區域舖上地毯、用衣櫃劃分出更衣空間等,令主人房的空間規劃得更完善,使用起上來動線亦更流暢。


【租屋必看】搜尋 18 區租盤 →


2. 主人房床頭設計 佈置溫馨氣氛

床頭位置是每晚入睡前,最後停留的空間,因此不妨加添小小的佈置,可令房間氣氛更溫馨,有助平靜心情、提高睡眠質素。只要作出簡單改變,例如放置床頭櫃、床頭牆面裝飾,就已經可令主人房設計風格大大不同。

床頭櫃

想要在床上都能夠輕鬆拿取常用物品,床頭櫃就不可或缺。挑選床頭櫃時,要考慮主人房及睡床尺寸,如果主人房本身不大,就要避免選擇過大的床頭櫃,否則會令房間看起來更擠迫。不妨考慮設計簡約的床頭几,如小型桌面的設計雖然較小儲物位,但視覺效果令人感覺更輕盈、通透,有助營造溫馨感。

簡約床頭几佈置(圖片來源:IKEA)

在床頭几上放置小擺設,更能展現出主人家的生活品味,女主人可放置香氛機、蠟燭等,不但有助放鬆心情,又可作裝飾擺設。而放置小盆栽亦是不錯的選擇,可以綠化空間,又能為主人房加添生氣。

牆面裝飾

此外,床頭位置的牆壁,通常是主人房最大的牆面,只要多花心思,就能一下子提升房間品味。可利用不同材質的牆紙,為房間奠下基本風格,例如利用水泥質感的牆紙,就可簡單營造出型格工業風。另外,添置掛畫、燈串,甚至是夫婦的合照,只要風格統一,都能成為主人房床頭牆壁的裝飾,打造專屬你的個人化風格!


【買樓必讀】搜尋 600 萬內上車盤 →


3. 主人房衣櫃設計 一招變身衣帽間

主人房中除了睡床,衣櫃所佔的空間都非常多。不少主人房設計中,衣櫃都會擺放在床的左右邊,形成一整面的衣櫃牆。這種設計雖然收納空間大,但同時衣櫃的顏色、材質對整個空間的影響就會被放大,選得不好隨時破壞整個房間的風格!

開放式衣櫃

不想主人房被衣櫃拖後腳,不妨採用近年受歡迎的開放式衣帽架,不但可以隨時搬動位置,更可增加空間感。不佔空間的設計,尤其適合蝸居及衣物簡約的人士。

開放式衣帽架(圖片來源:IKEA)

不過如果衣物量多、顏色多樣的主人家,想有儲物空間大的衣帽區,又想保留靈活性,就可以採用開放式衣櫃,並加裝一片布簾作為櫃門,遮擋衣櫃的雜物,令主人房的風格保持一致,即使日後想轉換風格,都只需要更換布簾。

衣帽間

以床頭板作為間隔,劃出衣帽間(圖片來源:IKEA)

擁有自己的衣帽間是不少女士夢想,但對蝸居來說彷彿是奢侈品。不過原來衣帽間不一定要過千呎家居才可擁有,只要動動腦根,蝸居都可有衣帽間!為了所省空間,可以將現有傢俱例如床頭板、衣櫃等作為間隔,劃出一個小型空間,再舖上地毯,就成為簡單的衣帽間,可以盡情打扮!


【買樓必讀】搜尋所有放盤 →


4. 為主人房設計地台 美觀又實用

對於家居空間有限的單位,即使再有品味的主人房,都不及實用性高的設計。其實你也可以打造出美觀同時又實用的主人房!

地台設計能夠將家居雜物隱藏,不需被儲物櫃佔去空間,增加大量的儲物位置之餘,同時顧及外觀的設計,可以根據主人家的喜好、風格,設計出個人化的主人房地台,可謂兩者兼得!

主人房地台設計(圖片來源:L.P Art Interior Design & Contracting Facebook)

推薦文章

假天花有咩好?教你買料DIY安裝廚房浴室天花

家居佈置 | 2024 年 2 月 26 日

【公屋裝修】交樓標準、工程指引、裝修套餐、常見問題

家居佈置 | 2024 年 3 月 20 日

木地板難打理?教你揀防潮地板+日常清潔貼士

家居佈置 | 2024 年 3 月 7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