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香港樓市對內地投資客仍充滿吸引力

地產資訊 | 2014 年 11 月 3 日

香港首富李嘉誠曾經多次在不同場合表示:「香港中長期樓市將繼續穩定發展,不過香港買樓也要謹慎小心,太大膽也許會造成個人損失。」

目前香港樓市,特別是新盤較為瘋狂的情況下,不完全和稅項有關,因為目前資金的成本壓力比較低,特別是在股票市場很難沖上去的情況下,確實有不少香港市民將資金投資在房地產項目中,這也是情理之中。

曾經有一段時間內地市民到香港買樓是出於投資移民的考慮,但是自從香港政府取消買樓入戶的政策後,內地投資客來香港買樓的熱情並未消退。據業內人士最新調查數據顯示,內地居民純粹置業移民的比例非常小,內地居民爭相赴港買樓的主要原因有以下3點:

1. 人民幣升值
2. 通貨膨脹
3. 香港偏低的利率

只要人民幣升值的預期不斷增加,而香港的按揭利率普遍低於內地按揭利率,未來香港樓市還是會對內地投資客產生持續的吸引力。
市場人士普遍認為香港未來樓價的走向除了要看政府的政策以外,同時也要看外圍經濟的影響,特別是利息的走勢。

推薦文章

【城規會】土地改劃、社區影響、棕地爭議、常見問題

地產資訊 | 2024 年 2 月 25 日

【名人樓論】高力國際香港常務董事 Nigel Smith(2020 年 8 月)

地產資訊 | 2022 年 3 月 2 日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vs房屋署分別+歷年資助計劃一覽

地產資訊 | 2024 年 3 月 7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