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 給你五個住在跑馬地的理由

生活日常 | 2016 年 10 月 18 日

在香港選擇居住地,絕對是一門學問。有人喜歡熱鬧,有人嚮往恬靜;有人喜愛方便的交通,有人鍾情自然的氛圍。當然人人都有不同的需要,今天就讓我們看看住在跑馬地(Happy Valley)的五大好處,看看她是不是「你杯茶」吧!
1. 毗鄰銅鑼灣、交通方便
跑馬地位於香港島灣仔區中南部,前往銅鑼灣最快僅需約5分鐘車程或十多分鐘路程,地理位置優越。而跑馬地的主要交通工具包括巴士及小巴,港島電車更設有跑馬地支線,方便居民直達灣仔及銅鑼灣,非常方便。然而,跑馬地的最大缺點,就是每逢跑馬地馬場有賽事舉行時,區內交通就會十分擠塞。

跑馬地居民可乘坐電車,直達銅鑼灣及灣仔。圖片來源:Wikipedia。
跑馬地居民可乘坐電車,直達銅鑼灣及灣仔。圖片來源:Wikipedia

2. 靜中帶旺、自成一角
跑馬地位置優越,區內設計及店舖齊全,上至酒吧、食肆、超級市場、熟食中心,下至健身室、室內運動場、公共圖書館、醫院等均應有盡有,可算是自成一角的小社區。加上跑馬地人口密度較低(根據2016年香港立法會選舉文件,跑馬地人口只有約14,000人,遠低於港島其他區域),居住環境自然加分。
3. 住宅選擇多
很多人以為跑馬地只有豪宅或大單位,其實區內亦有不少中小型單位,以及近年越來越受歡迎的服務式住宅。我們在Spacious千居網站挑選了幾個跑馬地租盤,大家不妨從中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安樂窩。
- 大型單位:比華利山

比華利山。

此4房單位實用面積達1,665平方呎,屋苑毗鄰香港大球場,離銅鑼灣港鐵站只需6分鐘車程。比華利山是區內最大型的屋苑,共有10幢物業。
- 中型單位:宏德街2號
這個單位實用面積為1,017平方呎,有3間房間。宏德街2號採取一梯一伙設計,私隱度極高。
- 小型單位:帝華閣
這個實用面積為526平方呎的單位剛剛翻新,附有部分傢俬,租客毋須再花時間「執漏」已可入住。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帝華閣樓齡達27年,但大廈在8年前曾進行翻新工程,故外觀尚算新淨。
- 服務式住宅:Eight Kwai Fong

Eight Kwai Fong。

Eight Kwai Fong座落於跑馬地桂芳街,提供156個配備開放式及一房服務式住宅單位。每個單位都有一個全落地玻璃的私人露台,廚房更有德國名家Gaggenau系列電器,閒時可到頂層空中花園或地下24小時健身室做運動,或約朋友在Dining Room大展廚藝。Eight Kwai Fong裝修非常具格調,搜羅自世界各國的畫作同藝術品供人觀賞。除了日常清潔服務外,Eight Kwai Fong還提供24小時Elite Services貼心住客服務,適合日理萬機的行政一族。
 
 
4. 環境清幽、獨享馬場景色
跑馬地坐落於黃泥涌峽,旁為渣甸山及金馬倫山,不少住宅均享有壯麗的大自然景色,部分單位更可俯瞰港島及維多利亞港,或是飽覽跑馬地馬場景觀,環境寧靜清幽,難怪成為不少名人及明星的聚居地。

跑馬地不少住宅均享有壯麗的大自然或馬場景觀。圖片來源:Flickr/ Martin Ng

5. 名校林立、家長首選
跑馬地位於12小學校網及灣仔區中學校網,區內名校林立,是望子成龍的家長之首選居住地。區內著名小學包括聖保祿天主教小學、瑪利曼小學、寶血小學等;校網內的著名學校則包括聖若瑟小學、軒尼詩道官立小學、嘉諾撒聖方濟各學校等。中學方面,除了位處區內的瑪利曼中學及聖保祿中學外,同學還可報讀同一校網的皇仁書院、香港華仁書院、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香港真光中學、聖保祿學校、聖公會鄧肇堅中學等。
 
更多跑馬地的樓盤資料,可到以下網址瀏覽:買賣樓盤租賃樓盤服務式住宅

推薦文章

住新界唔代表一定可以養狗?!想喺新界區養寵物?睇下邊間屋苑俾你養寵物啦!

生活日常 | 2024 年 4 月 1 日

居住在薄扶林的好處

生活日常 | 2016 年 9 月 14 日

租屋指南

生活日常 | 2015 年 3 月 6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