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移民顧問】服務方案、收費標準、移民留學、資產配置

海外物業 | 2024 年 3 月 1 日

移民複雜程序需時多年,大部分人都會咨詢移民顧問,甚至出席不同移民講座,獲取最新資訊。千居為有意於海外定居生活的你,整理坊間的移民顧問服務、收費標準、常見移民顧問陷阱及須知,即讀下文了解更多!

想緊貼樓市動向,立即追蹤千居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 (@spacious.hk),掌握最新地產資訊。



立即跳往:全球公民身分意識移民顧問服務方案移民顧問收費移民留學海外資產配置是否需要聘請移民顧問?常見陷阱注意事項常見問題


全球公民身分意識

自80年代起,「全球公民身份規劃」概念興起,即代表通過「公民投資計畫」獲得全球公民的身份。雖然現時支持該移民計畫的國家並不多,但相信此趨勢亦代表現代的公民意識正逐漸全球化。

移民顧問服務方案

坊間移民顧問公司眾多,你應該如何選擇?每間移民顧問公司擅長處理的國家和提供的服務方案都不一樣,如果對移民一無所知,亦未有明確的地點目標,不妨先研讀一下千居的各國移民懶人包,了解適合你的國家。

一般而言,移民顧問提供的服務包括制定移民方案、海外升學建議、海外就業及職前輔導、文件處理、公證辦理,以及到步後安家服務等,能夠因應申請人個案的需要,提供相應的協助。


搜尋所有海外物業 →


移民顧問收費準則

移民顧問收費視乎個案申請簽證的複雜性和所需服務,沒有絕對劃一的收費表。一般而言,投資移民(如黃金簽證)、創業移民、退休移民等簽證,程序比較複雜,收費就會較貴。假使是舉家移民,一大家細都要領取簽證,及後亦需移民顧問公司幫忙處理續簽以及申請永居,也即是所謂的「全包套餐」,收費就更上一層樓。簽證簡單的,$2萬左右就有交易;簽證複雜的,隨時要花上近 $30 – $40 萬元。


【最新樓盤】搜尋所有加拿大物業 →


移民留學

外國有不少世界排名名列前茅的學府,每年均吸引不少留學生申請,英國、加拿大、澳洲及美國等國家,都是熱門留學國家。除渴望享更高等教育水平及配套外,不少學生亦選擇以留學方式,畢業後申請工作居留簽證,以鋪路日後移民成為永久居民。移民顧問公司能夠為你辦妥簽證,協助你日後申請永居資格。


海外資產配置

移民與資產配置幾乎是不可劃分,移民顧問公司一般會提供全方位的建議,指引你如何調配資產。移民前必須提前規劃,確保資產受到保護,並且需要同時考慮個人現金流動,以及了解當地的稅務政策,將移民成本降至最低。

英國税制為例,成為英國居民後,將自動 成為英國稅務居民,即使是海外收入的利益亦需要繳稅。所以大部分人均會在移民英國前提早賣樓,以省下賣樓收益所需繳付英國政府的税項。

我是否需要聘請移民顧問?

視乎移民途徑的複雜性,你未必需要用得上移民顧問,可以省回顧問費用。

普遍來說,配偶簽證(即配偶為當地公民)的程序簡單,多數填一兩份文件,擔保人(即為當地公民的一方)幫手提供存款及居住證明,另一方即可領取居留權,定期續簽,為入籍鋪路。

另外,某些國家的技術移民申請程序非常透明,全程可於網上完成,只要申請人肯下功課,研讀網上資源,獨力提交申請絕非難事。

譬如加拿大有提供「快速移民通道」(Express Entry),項目下的所有技術移民簽證步驟、條件、所需文件、收費、需時等等通通列明於網站上,並設有計算機,幫申請人計一計自己是否合格提交申請。

澳洲也是另一個極具透明度的例子,當地政府網站為每項技術移民簽證設立專頁,當中明確列出簽證申請條件、是否擁有永居身份、及後申請入籍的途徑、申請條件、居留限制等等,非常清晰易明,而且可以在網上遞交意向書,方便快捷。

其他國家,例如英國新加坡等,對於工作簽證、技術移民的指引也非常淺白,只要花心機細閱,你絕對有能力網上提交申請。


【最新樓盤】搜尋所有澳洲物業 →


常見移民顧問陷阱

陷阱一:拖泥帶水

香港移民顧問毋須領牌及考核,質素參差,胡里胡塗地聘用移民顧問,隨時送羊入虎口,被漫天開價,血汗錢付之流水。

早前消委會就收過投訴,投訴人因移民顧問辦事不力,簽證日期一推再推,只好中止顧問公司的服務,已付之顧問費一律不獲退回。

此手法為各業界的不良代理所常用,可能因為客戶麻煩、或簽約後有感客戶條件不足,難以取得簽證、甚至因為同一時間有其他更大手筆的客戶申請要處理等種種原因,收取客人訂金後便得過且過,拖得就拖,拖到客人立心斬纜為止,到時顧問就可以聳聳肩,推諉塞責地指控客人違約。


搜尋所有海外物業 →


陷阱二:不成功不收費

另一個消委會投訴個案,移民顧問公司明明聲稱「不成功不收費」,最終投訴人申請不成功,卻推搪說是客戶未有聽從顧問的意見,導致申請被拒,而非顧問公司的責任,故不會退款。

此類個案屢見不鮮,常見顧問公司當初信心開河,滿口不能兌現的承諾,又「超低價」,又「不成功不收費」,簽約後才不斷突然要求客戶使用合約沒有寫明的額外服務並因此繳費,如各式各樣的律師費、顧問費、約見費等,如客戶吐不出錢來,最終申請失敗,不良移民顧問公司也能以「客戶沒有聽取建議」的藉口全身而退。


搜尋所有海外物業 →


注意事項

除了以上比較常見的陷阱,以下注意事項可以助你更容易辨識真正專業的移民顧問。

申請流程解釋

專業的移民顧問公司應掌握最詳盡的資訊,且已記熟各國的移民流程,能夠隨時解答顧客的任何疑問。經驗不足的顧問公司才會混亂流程、含糊帶過服務詳情,客戶必須事先作詳盡資料搜集,以辨識顧問的意見。就其對資訊更新、移民政策等的掌握程度,由此可判斷是否值得信賴。

收費退款安排

作為一間可靠的移民顧問公司,收費詳情應明確清晰、公開透明,同時要提早通知顧客有關退款的安排,以免日後造成糾紛。顧客應注意,某些移民公司或會於咨詢階段開始收費,所以必須預先了解退款條例。

溝通頻率

另一點可充分反映顧問的可靠程度就是溝通頻率,辦理移民手續並非易事,文件繁複,移民公司應定期向顧客匯報進度、或要求申請人補交文件等,緊密的溝通有助加快申請速度及提高成功率。如果移民公司絕少主動匯報,可能根本沒有在認真辦事,或者出了問題而刻意隱瞞申請人。


移民顧問服務固然幫助有心人減少移民煩惱,但是當中也有不少非專業人士欺騙無知顧客,所以記得一定要預先做好資料搜集。即上千居搜尋更多海外樓盤


常見問題

最常見不符合移民公司退款的情況?

即使許多移民公司標榜不成功不收費,但如果申請人提供的資料不足而被拒簽,通常都不符合服務的退款要求。

有什麼因素可以判定申請人應終止移民顧問服務?

最關鍵的決定因素應是申請時間的掌握,如果移民公司遲遲未有進展或消息,就應考慮終止服務,另覓其他方法。

本地與外國移民公司的分別?

外國移民公司固然對當地的移民政策最為了解,但是遙距溝通及傳遞文件拖慢整體申請速度,且對方未必了解申請人所在地的移民政策,容易造成誤會。


推薦文章

月薪2萬可移民?港人愛爾蘭移民懶人包 (技術/投資移民 IIP 計劃關閉)

海外物業 | 2024 年 3 月 7 日

港人移民日本懶人包(4大方法+最新在留&永住條件)

海外物業 | 2024 年 2 月 28 日

【衝出香港】9 大投資移民熱門國家(附最低投資要求)

海外物業 | 2024 年 3 月 20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