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居住在薄扶林的好處

生活日常 | 2016 年 9 月 14 日

薄扶林位於港島西一帶,屬於低密度的住宅區,是許多人理想的居住地點。大家知道的好處不外乎是其地方廣闊,擁有著開揚的景觀和悟靜的環境。單位大多可眺望離島南丫島和薄扶林郊野公園的景色。然而,薄扶林還有很多鮮為人知的優點。就讓我們逐一發掘吧!
1. 學術氣氛濃厚
想必大家也知道亞洲排名第一的香港大學是位於般咸道及薄扶林道的西部邊緣外,李嘉誠的醫學院也是設在薄扶林。但其實除此之外,薄扶林也照顧到兒童的教育需求。例如,港島中學和堅尼地小學,這兩所學校都是香港的國際標準的英基學校協會,師資設備自然是不容罝疑。可見薄扶林學術氣氛濃厚,居住在此,百利而無一害。

香港大學為亞洲排名第一的大學。圖片來源:World100
香港大學為亞洲排名第一的大學。圖片來源:World100

2. 交通便利
薄扶林與城市其他地方銜接很好,可謂四通八達。其主要的交通包括港鑯、小巴或巴士。從薄扶林到中環只需15至20分鐘。行經薄扶林區的巴士有30X、47P、73、107、107P、971、A10、M47等;而小巴則有69、59、58、28、10、11、8等。其中,來往香港仔和旺角金雞廣場的小巴更是24小時通車的。此外,政府亦正在規劃四號幹線延線,即堅尼地城至香港仔段。

西港島線的堅尼地城站、西營盤站和香港大學令交通更方便。站圖片來源:ejinsight
西港島線的堅尼地城站、西營盤站和香港大學令交通更方便。站圖片來源:ejinsight

3. 參與舞火龍百年傳統
每到中秋佳節,大家都不約而同想觀看舞火龍這傳統表現。這項歷史悠久的活動,除了在大坑有舉行外,在古色古香的薄扶林村也會上演。薄扶林的舞火龍活動雖然熱鬧好玩,卻不會像大坑那麼的人山人海。不想和人們逼在一起但又想參與傳統?居住在薄扶林絕對讓你佔優!

中秋節
薄扶林居民可以輕鬆地參與中秋盛事。圖片來源:spacious

4. 觀看迪士尼煙花
在薄扶林,有不少樓宇住宅都面向大嶼山,因而居住在此,你可以享受在天朗氣清的晚上,伴著微風,細心欣賞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夜間煙花匯演。即使在沒有煙花表演的日子,你也可以眺望輪船於長洲和大嶼山等島嶼間穿梭往來。看著船兒緩緩飄過博寮海峽,也算是一大賞心樂事。

Image result for disney fireworks hong kong
遠望迪士尼煙花,同樣悅目。圖片來源:scmp

推薦文章

租屋指南

生活日常 | 2015 年 3 月 6 日

5個原因點解住旺角好正

生活日常 | 2016 年 7 月 5 日

【劉鳴煒教買樓】專家:單身人士要14年才儲夠首期

生活日常 | 2015 年 5 月 22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