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香港

移居香港之前需要有充足的準備功夫,作為一個居住在多元化、高密度城市的外國人,您會發掘到很多新奇有趣的事情且會令您大開眼界。另一方面,您亦會發現很多與您原本居住的國家很多不同的地方,可能會令您混淆、憤怒甚至是恐懼。

香港居民不會視擁有一個單位為一件理所當然的事,因為香港是一個人口密度極高的城市,面積只是美國華盛頓的六分之但卻擁有七百二十萬的人口。房屋的需求一直是香港正在面對的難題,由於地理上的限制,合心意的物業可能極為昂貴,所以每月的租金或房貸供款已經可能佔了您月薪的大部分。香港已經連續數次被列入全球最昂貴的居住城市之一,除了樓價高企之外,家庭用品,傢俱及食材亦十分昂貴的。

儘管樓價高企和某些地區過於擠逼,居住在香港還是有很多好處的。香港是進入亞洲最好的途徑之一,亦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人居住在這裡,他們十分願意與您交個朋友,樂意給您意見。如果您有小朋友,您的孩子可以與不同國藉、種族、宗教信仰的小孩接觸。此外,小孩亦有學習廣東話的機會(香港最常用的語言)。

香港的氣候算是亞熱帶的,整年的氣溫都是處於較高的水平。

在香港想要找到合乎要求、價錢和大小的單位絕對是一件艱苦的事。例如說,很多公寓沒有提供烤爐(大部分傳統中國人使用爐灶煮食),您很可能需要自備一個烤爐;儲物空間可能亦十分有限,所以您最好現在就開始習慣如何整理您的生活必需品。

對於您們來說,尋找居所最佳的做法是透過一些為西方人服務而且有信譽的物業中介公司去找尋合適的單位。Spacious能為您提供詳細而有效的樓盤,不論是租盤還是售盤。地產經紀會為您解答任何疑問並盡力為您找尋合適的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