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風格-變得細小的居住環境

越來越多人開始住在較細的房子,如果您有同樣的選擇,是時候學習將不需要的物品扔掉,將家居整理得更好更整潔。

在同城市/城鎮/國家內搬遷

如果只是在區內搬遷,您可以保留更多個人物品,接下來要考慮的只是哪些東西是較有用和重要,因為您會把這些東西搬到新居。當然,我們會建議您現在開始養成一種習慣─將一年以上沒使用過或已有的物品處理掉,例如是閱讀過但不會再看的書、多餘的煮食用具,不合尺寸的衣物和不再用的家居裝飾,可以把物品捐出、贈送給朋友,出售或扔掉。

餘下的物品,需要進一步的整理。例如是量度一下舊居的傢俱的尺寸是否適合新居。

清理掉所有銀行帳單,信用卡信件或任何有您個人資料的文件,您亦可以將重要文件掃瞄並上傳到電腦上儲存,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離開您的國家

搬到別的國家工作通常代表您的新居環境可能不如原先的好。如果要將您的物品一起搬到新居,可能花費不菲,最具成本效益的做法就是盡量將隨身物品的數量減到最少。如果您只是公幹數月或數年,最好還是要將個人物品暫存到自助儲物空間直至回來。如果是永遠離開原先的國家,您應該將大部分物品出售並在新的國家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上述的方法可以幫助您擺脫不必要的物品及傢俱,除了少量必需品,其實不必帶太多東西到新的國家生活,因為您將會找到更多新的事物去塞滿您的新居。

嘗試搬入新居後才開始選購傢俱及家庭用品,雖然這可能花掉了數天甚至一星期去將新居變得更舒適,但在過程中您會更細心選擇合適新居的物品。

Spacious可以為您在新加坡,香港和亞洲其他城市找尋合適的住所。憑著我們強大的網絡,可靠的資訊及熱誠,我們可為您找到合乎預算及需要的居所。不妨到我們的首頁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