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置業要注意的地方

相信每個人在首次置業時都十分興奮,首次當業主的心情可能會令您變得大意,讓您在購買物業時留下不愉快的經歷。為了避免這些情況發生,本文列出幾項在置業時應該注意的地方。

要點一:帶備相機

當您參觀不同單位時,相機是不可或缺的工具。利用它記錄各單位的圖像,因為您不太可能記得所有曾參觀過的單位。沒有相機,您很可能會將不同單位的特色混淆在一起。利用手機記錄曾參觀過的單位,再用相機以不同角度拍攝室內各處,稱作整理後,日後可以更方便地瀏覽。

要點二:持開放態度

首次置業人士很容易便愛上一個單位,急於置業的心情往往會令您忽略了單位本身的缺點。要做出最好的選擇,就必須要保持開放態度參觀每個單位,確保單位能夠滿足您各個要求再作最後的決定。

要點三:聘請專業人士檢驗

當您決定買入該單位後並已支付訂金後,聘請專業人士檢驗是十分重要的。很多時候準買家忽略此點,而問題往往可能幾年後才出現。聘請專業人士檢驗單位,看看有沒有建築上的問題或蟲患問題等等,對於買入較舊的單位尤其重要。

要點四:找一位客觀人士陪同參觀

如果您是一個容易受情緒影響而作出決定的人,嘗試找一位您相信,並能夠為您分析每個決定的利弊的客觀人士陪同參觀單位,更好的選擇是找一位對物業或建築有認識的朋友。與朋友分析價錢、地點、物業質素、個人喜好等各因素去作出最好的決定,不要心急下決定,給自己更多時間去考慮是很重要的。

恭喜您即將成為業主!要找尋合適的居所,其中一個聰明的方法是瀏覽有大量優質樓盤廣告的網站。Spacious正在提供這樣的服務,客人可利用我們的平台在香港,星加坡及亞洲其他地區找尋合適的住所或公寓。想知道我們如何能為您找尋合適的居所,請瀏覽本公司的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