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4招衣櫃收納技巧!空間感大增的「衣服收納必備神器」

生活日常 | 2024 年 3 月 1 日

又到換季的日子,可是衣櫃爆棚無位放?其實只要做好衣櫃收納,不用棄掉心頭好之餘,還能騰出空間,添置新衣服!千居為你搜羅了衣櫃收納的必備神器,再教你4招衣櫃收納技巧,助你輕鬆收拾出整齊企理的衣櫃,房間不再亂糟糟,空間感都即時大增!

想緊貼樓市動向,立即追蹤千居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 (@spacious.hk),掌握最新地產資訊。


立即跳往:衣櫃收納4大神器衣櫃收納4大技巧


【延伸閱讀】家居收納貼士

衣櫃收納廚房收納廚櫃收納家居收納技巧

衣櫃收納 4 大神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做好衣櫃收納,就要懂得善用工具幫手,效果加倍顯著。

千居為你推薦幾個衣櫃收納的必用神器,助你輕鬆做好收納。

1.懸掛式收納盒

懸掛式收納盒

掛起衣物雖然方便拿取,但十分佔空間,很容易掛幾件厚衣就已經滿了。懸掛式收納盒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只需簡單掛在衣櫃的橫桿上就可以使用,大大提高衣櫃的收納空間,絕對是蝸居必備的收納神器!

2.收納盒

市面上不少家品店都有售不同大小、材質的衣物收納盒。尤其布質的收納盒,由於富有彈性,適合用來放置衣物。

收納盒的用途廣泛,可以放在抽屜、或衣櫃的多餘空間中,亦可按需要選擇適合的尺寸。例如以較小的盒子放置細小的內衣褲、襪子;或用較大的盒子分類衣物,找衣服時更可將整盒取出,方便又整齊。

3. 收納掛袋

有許多配件小物不知道如何收納?不妨利用衣櫃門的位置。

只需要加一個掛鉤,掛上收納袋,就可以放置一些配件,例如皮帶、頭帶、甚至帽子等。在衣櫃拿好衣服後更能直接配搭,方便又美觀。

4. 伸縮桿

如果衣櫃的設計又高又深,即使有以上的神器可能作用都不大。這時你就可能需要自製更多實用的空間。

最平價又彈性的方法就是利用伸縮桿,如果想掛起衣物,可以用一支伸縮桿,自製額外的橫桿。

如果想放置摺疊衣物,就可利用兩支伸縮桿平排安裝,組成一個簡單的層架,想更完善一點,還可加上一塊層板。這樣就能善用衣櫃的所有空間,找衣服時亦更加方便。


【買樓必讀】搜尋 600 萬內上車盤 →


衣櫃收納4大技巧

1. 衣物分類

圖片來源:everaoh.com

按季節

收納的第一步,永遠都是分類,這樣找衣服時才更加輕鬆。

既然準備換季,不適合季節的衣服就可以先收起來。收起的衣服可以利用衣物真空袋真空,大大節省衣櫃空間,是家居好幫手。將衣服真空還有效防霉防蟲,對潮濕的香港效用尤其顯著。

按材質

當季適用的衣服,可以按材質分類,例如綿質的T-shirt、裇衫、毛衣、牛仔布等等,不但方便自己日後找衣服,亦有助收納。

不同材質的衣服各有特性,收納時可考慮其特性來決定如何放置。例如裇衫容易皺,因此應掛起收納;毛衣一般較厚重,掛起不但佔空間,還很容易造成變形下垂,因此最好摺疊收納。

同一時間,可以因應衣櫃的空間,思考哪一類的衣物放置在甚麼地方,例如體積較小的衣物可以放在抽屜式衣櫃中;而體積較大或必須掛起的衣物,則可放於直立衣櫃中。

2. 抽屜衣櫃:垂直擺放

辛苦分類好決定摺疊收納的衣物後,如果只胡亂塞進抽屜衣櫃,之前的努力就功虧一簣了!

不少人都會將摺好的衣服直接平放疊高收納,不過當要找衣服時就要逐一翻開,很容易把衣櫃翻得混亂不堪,就算一開始摺得多整齊也白費功夫。

圖片來源:bella.tw

收納抽屜衣櫃時,最方便又整齊的方式,其實是將衣物每件垂直擺放。將衣服摺細成一個長方形體,再垂直排放,每次打開抽屜時就能一眼看清,直接拿出想穿的衣服,不用再翻箱倒櫃。

此外,亦可同時運用上文提到的收納盒,將摺好的衣服垂直擺放在盒內,再放於抽屜衣櫃中,方便分類不同衣物。

3. 直立衣櫃:按長度或顏色排放

如果是需要掛起攏放的衣物,就可以按衣物的長度或顏色擺放。至於採用哪一種方或就可按個人喜好而定,亦可以同時採用兩種方式。

圖片來源:life.tw

按長度

根據衣物的長度,由長至短排放,將最長的衣服貼近櫃邊。這種排放方式一方面整齊美觀,另一方面亦可節省找衣服的時間,根據想找的衣服長度,就可以大概知道衣服在櫃中哪一個位置。

圖片來源:boxful.com.tw

按顏色

將衣服按深至淺排列,亦可以先按長度,再將長度相同的衣服按顏色排列。目的同樣是為了整齊,同時可以方便拿取衣服。例如想找黑色的大衣,就可以直接在最長的一邊中,找黑色的衣服,目標清晰。比起胡亂擺放時,每次都要從頭找起,方便快捷得多。

4. 善用衣櫃空間

圖片來源:beauty-upgrade.tw

如果按照以上的方法整理收納,相信衣櫃已經整齊不少,不過多出來的空位又應如何運用,才最節省空間呢?特別是當按照衣服長度掛起時,較短的衣物下方就會騰出一些空間,不想浪費每一寸位置,就可參考以下的原則收納雜物。

利用收納箱、收納盒等物品,將掛起的衣服底部空間填滿。因為屬於方便拿取的位置,適合用來放置手袋、配件,這些外出時會用到的物品。

另外,衣櫃頂、底部這些地方,因為較不方便拿取,可放置一些使用頻率較低的物品、或者換季的衣物等。


【延伸閱讀】家居收納貼士

衣櫃收納廚房收納廚櫃收納家居收納技巧

推薦文章

拜四角簡易版,祭品步驟一眼睇|新居入伙5大儀式禁忌

生活日常 | 2024 年 3 月 7 日

【洗冷氣】污垢黑點、冷氣機款、清潔步驟、洗冷氣價錢

生活日常 | 2024 年 3 月 10 日

中秋節3大活動推介!嚴選3家本地「高顏值」新派月餅

生活日常 | 2023 年 8 月 7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