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香港樓市投資分析

地產資訊 | 2014 年 11 月 4 日

相比內地樓市的頹勢,香港樓市卻在逐漸回暖中,而這背後也有內地買家推波助瀾的作用。
在歐美主要國家樓市低迷,內地樓價開始回落之際,香港樓價卻逆勢上漲,從香港土地註冊處顯示的數據來看,僅今年6月份香港樓宇買賣合約就比去年同期上漲了60%,7月份達到71.3%,合約金額為633億港元,增幅超同期128.9%。
目前香港的利息比較低,導致投資成本也比較低,在港元對美元貶值的情況下,這導致很多香港市民都把錢放在實物投資領域,其中房地產就是一項比較好的投資對象。
由於港元是和美元掛鉤的,所以香港的借貸利息是和美元密切相關的,從美聯儲公布利息聲明來看,將維持超低息至2014年年底,所以僅從利率水平來看,低利率水平將支撐香港樓市到2014年年底。Hong Kong Towers at Sunset
香港樓市依然值得投資的三大因素:
1. 中國內地有多個城市對買樓進行限購,這些需求被大量轉移到香港。
2. 香港特首梁振英表示將增加土地供應,但不會影響樓價的波動,以消除商界和市民的疑慮。
3. 香港按揭利息很低。
香港作為一個成熟的房地產投資市場,二手樓市交易非常暢旺,每個月都有很穩定的交易額。當然有時會隨著相應政策出臺而受到影響,但是從平均值來看,香港多年來樓市的交易量都非常平穩。對於投資者而言,香港樓市目前不失為一個很好的投資對象。

推薦文章

【最平移民國家】歐亞最抵移民之選+福利一覽

海外物業 | 2024 年 2 月 26 日

港人移民泰國懶人包(常用6大簽證+永居泰國條件)

海外物業 | 2024 年 3 月 9 日

月薪2萬可移民?港人愛爾蘭移民懶人包 (技術/投資移民 IIP 計劃關閉)

海外物業 | 2024 年 3 月 7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