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香港樓市回春 中小型單位受追捧

地產資訊 | 2014 年 11 月 12 日

近期香港一手樓、二手樓都有回暖的跡象,政府調整 DSD(雙倍印花稅)是一大助力,雙倍印花稅換樓期限的放寬對發展商而言,將換樓期限拉長後,有利於一手樓成交量的增加。
由於很多換樓客急於換房,市場中會出現許多二手樓盤,二手的成交量也開始逐漸上升。對於首次置業的上車客而言,不僅有許多二手樓盤可供選擇,而華人首富李嘉誠旗下長江實業新推出的18平米的“蚊型”单位,其總價200萬港元的售價也使得許多青年買家蠢蠢欲動。
嵐山新盤的銷售價格比周邊二手樓的交易價格還要低30%,因此樓盤會出現熱賣也就不足為怪,出現這種低價,主要是因為大埔農地轉住宅,長江實業幾年前就獲得了該地塊的投資開發權,因此成本比較低。
大埔海濱IMG_3999在香港,很多人覺得買樓是一種很好的投資,為了抑制外地炒房團對香港樓市的影響,香港政府在去年推出額外印花稅等辣招調控樓市後,一度令某些樓盤成交量出現下滑,但很快市場就出現了應對措施,樓市又出現回熱跡象,二手樓銷售反彈,部分銀行也看準時機推出超低的按揭利率爭奪市場。
目前,香港新盤供應仍低過需求很多,經濟基調相當好,失業率也在不斷改善中,通脹加劇這些因素都令樓市出現機會反彈並上升。

推薦文章

香港樓價,可以在世界各地買幾多倍大的樓?

地產資訊 | 2015 年 5 月 8 日

套丁違法無人管制?如何剝奪市民利益?

地產資訊 | 2024 年 3 月 25 日

【新世界】發展歷史、旗下業務、項目一覽、樓盤質素、常見問題

地產資訊 | 2024 年 3 月 26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