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創業必讀】你要知的虛擬辦公室5大隱藏收費位

工商舖指南 | 2024 年 4 月 7 日

在家工作(home office)的自由工作者、初創企業和中小企,如果無實體辦公室,但又想辦理商業登記或公司註冊,便需要一個非住宅的註冊辦事處地址。「虛擬辦公室」服務於是應運而生。

虛擬辦公室收費模式大致上雷同,但當中卻隱含不同的收費和服務細節。有虛擬辦公室月租可低至幾十元就有交易,但用家有機會用起上來才發現,種種服務均是月費不包的額外收費項目,空得一個地址,但無人代收郵件,地址用處當堂大打折扣!千居為你剖析虛擬辦公室隱藏收費,讓你創業路上更加安心。

想緊貼樓市動向,立即追蹤千居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 (@spacious.hk),掌握最新地產資訊。



立即跳往:非真正月租只包商業地址付費代為寄件電話秘書服務退款保證


1. 月費計劃全長一年 非真正月租

雖說是彈性靈活的月費模式,一般虛擬辦公室 Virtual Office 其實都只會提供為期至少半年以上的計劃,而且最低收費的計法,或假設了客戶會預繳,並另送多幾個月,情況有點似家居上網Plan,買一年送多3個月,計落確實是拉低了月費,但亦延長了計劃,假使未來有租用實體辦公室的打算,多出的幾個月未必太有用。

不過,對比起真正租寫字樓,虛擬辦公室的收費只是皮毛,月費最低幾十元,最高也只是幾百元。


【設施齊全】搜尋商務中心 / 虛擬辦公室 →


2. 基本計劃只包商業地址

一般而言,虛擬辦公室收費計劃的最基本套餐只得地址,供客戶於註冊公司或辦理商業登記時,作「註冊辦事處地址」之用,其他例如電話號碼、秘書服務等等一律不包。

如果你是自由工作者,多數以私人電話洽談生意,並多於網上聯絡客戶,註冊公司只為建立形象和稅務用途,你或只需最基本的收費計劃。但對於要不時聯絡及會見投資者的初創企業,或業務較為傳統,而且經常要中港兩地互寄文件,只得一個地址未必夠用,或要用上另外收費的信件處理服務。


【創業之選】搜尋共享工作空間 Coworking Space →


3. 信件 / 包裹可付費代為轉寄 或有體積重限制

基本收費計劃下,提供虛擬辦公室服務的商務中心如收到客戶的郵件,一般會以電郵通知對方親身前來領取。

如客戶需要商務中心代為掃瞄信件,或轉遞至另一地址,便要額外付費,或將計劃升級。另外,如用轉寄服務,客戶須先行向虛擬辦公室繳交郵費按金。

有虛擬辦公室Virtual Office收費計劃會以信件和包裹作區分,代收 / 轉遞包裹的收費會比信件高,甚至對包裹的體積重設有限制,超出又要另外補錢。


【設施齊全】搜尋商務中心 / 虛擬辦公室 →


4. 電話秘書服務花款多 代接 / 轉駁各不同

電話和傳真的處理方法選擇多,有機會每種的收費都不一樣,以下為常見額外收費項目例子:

  • – 由虛擬辦公室員工代接電話
  • – 非辦公時間代接電話
  • – 非辦公時間語音信箱
  • – 以電郵即時發送留言錄音
  • – 即時轉駁對話至客戶指定電話
  • – 獨立電話專線號碼
  • – 致電者留言後以電郵通知
  • – 掃瞄傳真至客戶指定電郵地址
  • – 獨立傳真專線號碼

【創業之選】搜尋共享工作空間 Coworking Space →


5. 留意有無退款保證

部分Virtual Office服務提供退款保證,客戶登記計劃後,如對服務感到不滿意,或認為業務不再需要虛擬辦公室收費服務,可於指定期限內退出計劃,並取回已就餘下服務期繳交的款項,比起預繳1至3年的計劃更有保障。


推薦文章

盤點平租商場舖陷阱!租劏舖問題你要知

工商舖指南 | 2024 年 4 月 7 日

【平租寫字樓】評比港九6大抵租之選!月租低至$2,000起

工商舖指南 | 2024 年 4 月 1 日

【創業必讀】一人辦公室出租 3大經濟選擇

工商舖指南 | 2024 年 4 月 12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