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解構發展商】信和發展史 + 樓盤特色及質素分析

租買攻略 | 2024 年 4 月 7 日

信和集團是繼本港四大地產家族以外,最為港人熟悉的地產商。這家來自新加坡的「過江龍」,來港打滾近半世紀,一步一步的擴張,如今是擁有超過250個發展及投資項目的地產王國。信和集團是怎樣做到?信和樓又有何特色?市場對其樓盤質素有何評價?就等千居話您知。

想緊貼樓市動向,立即追蹤千居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 (@spacious.hk),掌握最新地產資訊。



立即跳往:信和發展歷史信和樓有何特色信和樓盤質素



近期更新

  • 差估署每月公布一手住宅成交數據,2023年 12 月份一手住宅成交總數共 959 宗,較 11 月份的 547 宗,增 412 宗,按月升 75.3 %。(2024年 2月)

信和發展歷史

1970年代,新加坡企業家黃廷方來港創立信和集團,在此之前,他在獅城私人全資擁有的地產企業遠東機構早已獨佔鰲頭,更是當地最貴商業地段烏節路的地王。

雖然黃廷方在新加坡發跡,但其實他生於中國,四歲與家人移居新加坡,由經營醬油生意轉到投資地産,打拼數十載,黃氏家族多次榮登新加坡富豪榜首。

70年代香港經濟起飛,信和集團抓緊房地產機遇,於本港建設多座地標式物業,當時住宅樓市未成氣候,集團主攻商廈、工廈、商場及酒店市場。

Sino Group

【買樓必讀】搜尋所有放盤 →


儘管石油危機令股市及樓市震盪,但四大地產家族 (郭得勝家族李兆基家族李嘉誠家族鄭裕彤家族) 仍看好後市,信和集團亦具遠見,在短短十年間,先後起了旺角信和中心,金鐘遠東金融中心,屯門市廣場,油塘工業城及中港城等大型項目,足見其行動果斷迅速。

說到當時最標誌性項目,要數位於尖沙咀東部合共10多座物業的零售及商廈群,奠定了集團在本港地產界的領先地位。

圖片來源:信和集團

在工商建設取得了成功後,加上社會對優質住宅有持續需求,信和於80年代中後期涉足豪宅市場,挑選優質地段建豪宅,如淺水灣南灣大廈、九肚山渣甸山花園麗峰花園、北角寶馬山花園等。


【新盤項目】搜尋最人氣新盤 →


1991年,黃廷方長子黃志祥接棒上任集團主席,信和的住宅版圖進一步擴張,選址不只局限於尊貴地段,還積極開發新區。

那時的新市鎮如沙田、大埔、馬鞍山、屯門,如今成了集團的「主場」,其後連市區亦不乏集團的足跡,如奧運站上蓋商場及住宅物業,九龍塘半山豪宅屋苑。

2009年,信和置業於國際財經雜誌《歐洲貨幣》舉辦的地產選舉中獲選為「香港最佳住宅發展商」,2010年再下一城,於同一雜誌舉辦之「地產大獎」 中當選「全球第三最佳發展商」。

集團業務亦擴充至物業管理、會所管理、停車場管理、清潔及保安等一站式服務,信和在本港住宅市場地位已舉足輕重。

隨著發展規模日益壯大,信和負起更大的社會責任,大力支持本地藝術發展,帶頭推動綠色項目,近年更活躍於舊區重建,改善社區環境及效益。

信和有份參與全港最大規模的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剛於2021年4月入伙的凱匯,就是重建後誕生的新樓,其1房單位可算是接種疫苗獎賞行動中的超級大獎。

圖片來源:HK01

【買樓必讀】搜尋 600 萬內上車盤 →



信和樓有何特色

無獨有偶,不少信和樓是依山、沿岸或臨海而建,白石角逸瓏灣8、馬鞍山Silversands、 西貢逸瓏園、西九龍維港匯,小西灣藍灣半島、屯門黃金海岸,均坐擁優美景色,可見社區生活環境是信和重視的一環。

旗下一些住宅項目,即使位置上未必可享自然美景,亦會在周邊環境設計上花心思,融入綠色生活。例如信和置業及市區重建局合作發展的萬景峯,基座荃新天地有一個採用大型垂直綠化牆的中央花園,面積達700平方米,為該區注入大量綠化空間。

圖片來源:信和集團

假如您對住宅會所有一定要求,信和或許給您多一點驚喜。在打造會所方面,不時可看到信和的誠意,不斷推高新標準。

其中不得不提火炭御龍山住客會所The Palazzo Derby,花近十億興建,採用歐洲宮殿式設計,總面積達22萬呎,華麗之餘設施應有盡有,仿如一個主題樂園。

帝峯皇殿是另一個採用宮廷式設計的會所,亮點之一是會所大型水池的外牆設LED大電視,堪稱「歐陸式水池歌劇院」,住客可租用該處播放電影,氣派非一般豪宅屋苑可媲美。

圖片來源:www.kal.hk


信和樓盤質素

樓價高企下,近年興起納米樓,令更多人有能力入市,但不足200呎的居住空間,確實難稱得上安居樂業。

翻查近年信和新盤的實用面積,觀月‧樺峯最細單位有457方呎,凱匯333呎, Silversands 266方呎,就連與多間發展商合資的維港匯最少也有256方呎。可見,該發展商未有為賣更多單位而犧牲買家的居住空間。

雖然華麗的會所能為一個屋苑加分,但更多人關心的是屋苑質素,坊間已有不少討論談及各大發展商的起樓質素,較多意見傾向認同新鴻基樓及太古樓品質較高,信和樓亦算是中上之選。

其實業內亦有一些頒獎是對屋苑質素作出評審,例如由香港專業驗樓學會舉辦的「建造及裝修業優秀大獎」,可作為另一種參考。

近年信和旗下屋苑亦有得獎,包括囍滙第1期奪2015年度「最佳質素屋苑」;逸瓏灣奪2016年「五星級屋苑」;帝景灣奪2017年「最佳質素屋苑」;御龍山第一及二A期奪2018年「五星級屋苑」;囍逸奪2019年「五星級屋苑」;一號九龍道奪2020年「優秀屋苑獎」。



推薦文章

【安坐家中】網上搵樓6大訣竅 助你執筍盤

租買攻略 | 2024 年 4 月 9 日

【車位按揭懶人包】最高成數+壓測一眼睇|借足9成靠「合契」?

租買攻略 | 2024 年 4 月 13 日

【驗樓攻略】新盤VS舊樓驗樓程序

租買攻略 | 2024 年 3 月 26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