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盂蘭節小心啲】6個不可不知的鬼節禁忌

生活日常 | 2024 年 3 月 7 日

農曆七月十四,稱為盂蘭節,亦即鬼節。相傳每年鬼節,地府之門將會大開,來自陰間的各路亡靈會重返人間,享受陽間祭祀物品,多區亦有舉辦盂蘭勝會,超渡亡魂。有說法指,盂蘭節出來的鬼魂,大多是孤魂野鬼,怨氣甚重,鬼月如不謹言慎行,分分鐘引鬼上身!買鬼怕的你,鬼節禁忌你知多少?千居為你整理 6 個盂蘭節禁忌,望你7 月 14+ 能平平安安,大步檻過!

想緊貼樓市動向,立即追蹤千居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 (@spacious.hk),掌握最新地產資訊。


立即跳往:1. 小心禍從口出2. 夜晚晾衫3. 靠牆行4. 隨街執錢5. 輕易回頭6. 筷子插碗


鬼節禁忌 1:路邊燒街衣 小心禍從口出

踏入農曆七月,不少市民會在街上「燒街衣」,準備香燭衣紙冥鈔、白飯、花生、水果等祭品,以超渡孤魂,祈求一家出入平安。路上遇到燒街衣時,記得要有禮貌,切忌指指點點口花花,更加不要胡亂觸碰其他人放出路邊的祭品,以免打擾正在享用祭品的亡靈。


【租屋必看】搜尋 18 區租盤 →


鬼節禁忌 2:夜晚晾衫

夜晚曬衫,衣物隨風飄揚,驟眼看就似向鬼魂熱情地揮手,吸引對方注意,邀請其前來探訪,難怪夜晚晾衫亦是鬼節禁忌之一,更是常見觸犯的錯誤。寧可信其有,入黑最好收起晾曬的衣物,趁天光時再曬衫。


【買樓必讀】搜尋 600 萬內上車盤 →


鬼節禁忌 3:靠牆行

相傳各路亡魂非常怕熱,平時喜歡依附在牆上抖涼休息。貼牆行。或者會撞到正在休息的鬼魂,如果靈體怨氣重,未必會就此作罷,隨時跟你回家作弄你。


【買樓必讀】搜尋所有放盤 →


鬼節禁忌 4:見財起意 隨街執錢

「地上執到寶,問天問地攞唔到」,路不拾遺是世間少有的稀有良好品德。鬼節見到路邊有錢更要份外小心,有機會是亡靈用來買通牛頭馬面的過路錢,見財起意,分分鐘被鬼魂懲治。


【租屋必看】搜尋 18 區租盤 →


鬼節禁忌 5:夜深闌靜 輕易回頭

鬼節禁忌之中,較為人熟知的,就是千萬不要輕易回頭望。你我都曾經試過,明明身邊沒有認識的人,但總是覺得好像有人輕輕地呼喚著自己的名字。盂蘭節期間,遇有這種情況,最好加快腳步速速逃離現場,不要左顧右盼,盡快去到人氣鼎盛的光猛地方,避免被孤魂野鬼相中,成為他們的下一個目標。 


【買樓必讀】搜尋 600 萬內上車盤 →


鬼節禁忌 6:筷子插碗

你有否試過貪得意,將筷子插在飯碗的中央,然後被爸媽責斥說沒有禮貌呢?筷子插在飯碗的中心,外形就似在香爐插香一樣,亡魂見你如此好客,自自然然不跟你客氣了。


推薦文章

拆解小一計分制疑難!填表這樣做隨時失分?【小一入學】

生活日常 | 2024 年 3 月 1 日

【搬屋準備】執拾清單、搬運收費、搬屋用品、保險、注意事項

生活日常 | 2024 年 3 月 17 日

【迷你倉】服務介紹、租倉注意、收費比較、常見問題

生活日常 | 2024 年 2 月 26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