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浴缸淤塞】通渠方法、預防淤塞、常見問題

生活日常 | 2024 年 3 月 20 日

去水口經常會積累頭髮,造成浴缸淤塞,去水緩慢。可是馬桶泵該怎麼用?通渠劑又會不會傷害喉管?千居立刻教你通渠 3 大妙法,以及如何預防淤塞。

想緊貼樓市動向,立即追蹤千居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 (@spacious.hk),掌握最新地產資訊。



立即跳往:通渠方法 | 預防淤塞 | 常見問題



通渠方法

方法一:馬桶泵

喉管不宜經常受化學物質刺激,所以浴缸淤塞的話,建議先嘗物理方法:馬桶泵。

馬桶泵主要透過真空吸力,將淤塞物推往主渠,避免堵塞去水口。但要做到真空吸力,就先要堵住其他互通的渠口,否則一直泵,氣卻從另一個渠口排出,變相無效。

首先,用膠袋包裹毛巾,堵住另一個互通的渠口,再在水缸加入適量的水。一邊用手捂住毛巾,一邊用馬桶泵堵住下水口,反覆按壓,直至水暢通流走。

方法二:通渠劑

通渠劑透過溶解異物,解決浴室淤塞。按照樽身所標示的份量,倒進渠口,靜待幾分鐘,便能順利通渠。

注意,通渠劑的成份主要是腐蝕性液體,遇水產生化學反應,可能會灼傷皮膚或蝕穿膠喉管。使用時,小心避免濺到皮膚。同時,盡量避免選擇過分強效的通渠劑,一般超市有售的已經足夠。建議使用膠樽裝的通渠劑,以免蝕穿膠喉。

方法三:眉夾/鐵線

如果頭髮塞在較近去水口的位置,可以嘗試用眉夾夾出淤塞物。如果是塞在較深處,可以先將鐵線伸入渠中,同時順時針扭動,直到被異物卡住,就用力拉拽出來,勾出淤塞物。但對於新手而言,可能比較困難。


【買樓必讀】搜尋 600 萬內上車盤 →



預防淤塞

方法一:去水隔

要預防浴室淤塞,首先要避免讓異物沖入喉管。去水隔就能有效阻隔頭髮、毛巾纖維等。但去水隔的洞孔密度要適中,密度過低,就無法阻隔頭髮;密度過高,去水同樣較緩慢。

方法二:注水

花灑大多有不同水力可以調校,每次洗澡後,將花灑調至水柱力度後,直接射在去水口,注入大量的水進管內,沖走頭髮,減少淤塞物沉積的機會。


另請通渠師傅上門的話,又要額外花一筆錢。如果浴缸淤塞情況不嚴重,不妨自己嘗試以上方法通渠。若想知更多樓盤資訊,即上千居搜尋筍盤


【買樓必讀】搜尋所有放盤 →



常見問題

我嘗試過用梳打粉+白醋+熱水,為什麼起不了作用?

梳打粉加白醋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藉以用氣體逼走沉積物。但這只適用於日常保養上,避免淤塞物沉積。

梳打粉能解決鋅盆淤塞,為什麼對浴室淤塞無用呢?

鋅盆的淤塞物大多由油脂構成,梳打粉能有效溶解。但浴室淤塞大多因頭髮﹑毛巾纖維積聚而成,梳打粉難以溶解。

我用了馬桶泵,為什為還是解決不了浴缸淤塞?

你可以嘗試用塑料袋包裹毛巾,堵住另一個互通的渠口,否則泵入的氣從另一個渠口排出,變相無效。


【延伸閱讀】家居收納貼士

衣櫃收納廚房收納廚櫃收納家居收納技巧


推薦文章

【家居清潔】服務比較、消毒殺菌、注意事項、常見問題

生活日常 | 2024 年 4 月 12 日

【梳打粉清潔】清潔原理、六大用途、常見問題

生活日常 | 2024 年 3 月 26 日

中秋節3大活動推介!嚴選3家本地「高顏值」新派月餅

生活日常 | 2023 年 8 月 7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