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
1,000+ 個評分
安裝

【塞浦路斯移民懶人包】永居VS入籍:半年取歐盟護照(物業投資條件)

海外物業 | 2024 年 3 月 7 日

塞浦路斯(Cyprus)是位於地中海的一個島國,山海環抱,擁有漫長海岸線,溫暖宜人,既是歐洲人的度假天堂,更是新冒起的移民勝地。全因塞浦路斯身為歐盟國之一,擁有堪稱歐盟國之中最快的投資移民黃金簽證計劃,最快兩個月便收到簽證,可以舉家向地中海出發,最適合心急離岸,想盡快成為歐盟公民的港人。

想緊貼樓市動向,立即追蹤千居 FacebookInstagram 專頁 (@spacious.hk),掌握最新地產資訊。


塞浦路斯投資移民:永居VS入籍

塞浦路斯提供兩種投資移民計劃,一種為永居(Permanent Residency by Investment),另一種為直接入籍(Citizenship by Investment),一如其他歐盟國家的黃金簽證(Golden Visa),都是以投資物業換取永久居留,甚至直接入籍。計劃只對投資金額有要求,對申請人本身的學歷、職業、語言能力等等幾乎無限制。

黃金簽證多屬永居簽證,是通往入籍大門的起步。要真正成為公民,多數要滿足居留條件,即所謂的「坐移民監」,甚至要考語言水平試。塞浦路斯則推出極罕見的入籍計劃,申請人只要投資指定金額,即能一步到位,直接入籍成為公民,不用嘆慢板等上幾年方能享用歐盟福利。


塞浦路斯投資移民「永居」計劃

塞浦路斯永久居留計劃門檻比入籍計劃低,30萬歐元(約250萬港元)就能入場,適合資金較有限的一群。

不過,眾多黃金簽證之中,塞浦路斯永居計劃就未算最平,比起希臘要求的25萬歐元貴。

除此之外,塞浦路斯現時仍不屬神根區,使用塞浦路斯的永居身份或不可自由出入神根區。


【移民塞浦路斯】搜尋塞浦路斯 Cyprus 最新物業 →


塞浦路斯投資移民「入籍」計劃

塞浦路斯入籍計劃雖比永居計劃要求更高的投資金額,但各黃金簽證之中,僅得塞浦路斯可以透過物業投資直接入籍,這亦是該國成為近年新興移民勝地的原因,以速度填補了門檻高的不足。


比較永居VS入籍計劃

永居計劃入籍計劃
需時2個月6個月
資產要求個人及配偶名下須擁30萬歐元資產
最低物業投資金額30萬歐元+稅,只可向發展商購買一手新盤,簽證期間須一直持有價值30萬歐元的物業200萬歐元+稅,另加15萬歐元捐款

物業投資組合可分為:

1. 購買一套住宅,並持有最少3年;3年後如轉售,須買入一套最少值50萬歐元的住宅

2. 購買多套住宅,並持有最少3年;3年後如轉售,必須保留一套最少值50萬歐元的住宅

3. 購買多套住宅及商用物業,又或僅購買商用物業,須額外購買一套最少值50萬歐元的住宅,並持有以上物業最少3年;3年後如轉售,必須保留一套最少值50萬歐元的住宅
其他要求1. 海外收入每年3萬歐元以上
2. 每年或每兩年提供一次入息證明,證明申請人年收入達1.2 萬歐元
3. 每兩年訪塞一次
4. 居滿7年可申請入籍
待遇取得塞浦路斯永久居留權,申請人及配偶、父母、未成年子女及28歲以下之在學未婚子女到塞浦路斯可免簽自由出入當地,但不可於當地工作,亦不享有歐盟公民權利取得塞浦路斯永久居留權,申請人及配偶、父母、未成年子女及28歲以下之在學未婚子女到塞浦路斯可免簽自由出入當地,於當地工作,享有歐盟公民權利
免簽國家目前僅限塞浦路斯,該國正申請成為神根區成員免簽170多個國家及地區,包括歐盟成員國、歐元區,加拿大,澳大利亞,新加坡,日本等國
適合對象資金有限,等候成為歐盟公民期間有意於該國居住的人士資金充足,不想坐移民監,想以最快的方法成為歐盟公民的人士

【移民塞浦路斯】搜尋塞浦路斯 Cyprus 最新物業 →


介紹塞浦路斯

塞浦路斯位處地中海東部,是地中海第三大島嶼,地理上位於亞洲,北面是土耳其,南面為埃及,東面是敘利亞及黎巴嫩,可謂被伊斯蘭世界包圍,但其歷史文化卻更傾向於歐洲,與位置較遠的希臘關係密切。

塞浦路斯是歐洲人的後花園,旅遊業蓬勃,被世界銀行列為高收入經濟體系。受2008年歐債危機影響,2012至13年間該國曾出現金融危機,經歷三年半的經濟衰退後回復增長。

島國風光明媚間,卻隱藏著相持不下的矛盾分裂,是現今極少數因為種族衝突而持續分裂對峙的國家。塞浦路斯人口主要由希臘裔和土耳其裔組成,兩族分歧令該國於1974年被分裂成北塞(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國,Turkish Republic of Northern Cyprus)和南塞(即本文所指的塞浦路斯,Republic of Cyprus,簡稱 Cyprus)兩個國家。

南塞於 2004 年獲准加入歐盟,一直不獲國際社會承認的北塞便成為「不存在國度」。土耳其政府因希望靠攏歐盟,故開放南北邊境,雙方30年來的隔絕才得以終止。如有意居於塞浦路斯,必要先了解該國多年來的種族和政治鬥爭。

塞浦路斯官方語言為希臘語和土耳其語,英語亦廣為流通。該國被評為全世界第5安全的國家。


推薦文章

2024 港人移民美國懶人包 (零要求移民大法)

海外物業 | 2024 年 3 月 9 日

【2024 加拿大移民懶人包】取消優先處理救生艇計劃、快速通道、申請條件、計分方法

海外物業 | 2024 年 2 月 27 日

【良民證香港】申請方法、所需文件、申請須知、常見問題

海外物業 | 2024 年 3 月 1 日

訂閱網誌

接收最新的樓市動態和見解分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