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居Spacious礼宾服务助你简单快捷地找到理想居所!
立即放盘
按此了解更多放盘详情

香港服务式住宅

订房查询
只需填写简单表格,千居将与服务式住宅联络,为你取得最好的优惠价格!
订房查询
只需填写简单表格,千居将与服务式住宅联络,为你取得最好的优惠价格!

服务式住宅

服务式住宅是指以酒店形式管理的住宅单位,设有中央冷气管理,租住期通常不能短于一个期限,一般以月租形式营运,有别于租楼以年期计算。

根据香港城规会修订指引,服务式住宅应有不少于 75% 属面积较小的单位,面积介乎约 40 - 70 平方米,因此会以开放式或 1 房 1 厅间隔为主。

服务式住宅可细分为全装修或半装修单位,少数服务式住宅项目,可允许租户进行装修,但仍设有改动限制。而在办理入住手续上,服务式住宅比租楼方便,免却佣金或厘印费,租期较灵活,而且即租即住,短租或长租皆可。

月租服务式住宅

月租服务式住宅是行内标准收费模式,最短租期 1 个月起,可续租,月费一般包括了水电煤、Wi-Fi、定期更换床单及清洁服务等,住客亦可使用住宿设施,如餐厅、花园、健身室、泳池和商务中心等,收费通常比酒店价格平,而且租期越长,优惠有机会更多。租住服务式住宅需支付按金,通常支付 1 个月租金,待租约到期后归还。

短租服务式住宅

短租服务式住宅一般提供 3 个月至半年的租住计划,目标客群通常是家中装修暂住的本地家庭 、来港探亲人士、商务旅客、或者是作短期停留的游客。

长租服务式住宅

长租服务式住宅可提供长达 2 年的租住计划,目标客群通常钟情于服务式住宅位置上的便利,或者是项目本身的建筑或室内设计,而近年亦吸引多了常常要在家工作人士,因部分服务式住宅内设有共享工作空间,方便工作。

服务式住宅价钱考虑

不同地区的服务式住宅,价钱差距可以是天渊之别,即使位处同区亦有差异,除了上述提及的租期长短因素,亦要考虑项目位置、发展商品牌、户型及住宿环境对价格的影响。

位置与交通

跟租楼一样,坐拥优越地理位置的服务式住宅,价格自然较贵,尤其是邻近主要商圈、一线零售地段、展览场地或地铁站等项目,四通八达的同时,又可满足衣食住行需求。

品牌与设计

跟酒店一样,服务式住宅亦有品牌高低之分,出自名牌发展商的项目,对设计美学要求更高,房间价钱亦相对提升。近年亦多了些主打小众品味或特色主题的服务式住宅,借以独特设计带来新的住宿体验,住宿费与其华丽程度挂勾。

户型与景观

较大规模的服务式住宅,可提供多元化房间类型,除了常见的开放式或 1 房单位,更有家庭式客房、相连客房等,面积较大的 3 房户型等,而房间景观亦会影响租金,例如海景房会比城景房贵。

设施及服务

收费较贵的服务式住宅,房内设备更齐全,服务更多元化。例如有些服务式住宅房间会选用名牌寝具或梳洗用品;有些设有独立厨房,或提供房内洗衣、干衣或烫衣设备;亦有些提供客房送餐、机场接送、托儿、旅行团谘询、购票、导赏团等服务。

服务式住宅可煮食吗?

一些服务式住宅内会有独立厨房,有些会提供煮食炉、微波炉、雪柜等煮食设备,可于房间内煮食,而这亦是服务式住宅与酒店客户的一大分别。

服务式住宅可带宠物入住吗?

部份服务式住宅容许租客饲养宠物,但要注意是否需要缴付额外按金或租金,一般会在租住条款内注明。值得一提,一些服务式住宅有可能禁止较大型动物入住,租住前应先了解清楚。